close

Aux Fruits de la Moisson

07:00 ~ 19:00; 07:30 ~ 12:30 (Sun)

10 Avenue du Président Kennedy, 51100 Reims, France

03 26 08 76 13

在以前交換學生時期所待的法國城市—Reims漢斯

其中這間在宿舍附近的小型商場是以前最常買菜的地方

可惜當時的超市現在已經變成健身房了

不過還好郵局、藥局跟Kebab都還在

不過最讓我懷念的就是這間麵包店

價格實惠且口味也很棒

當然他也有賣像Flan或閃電泡芙的品項

但這三明治好像是後來才出現的選項

但最好吃實惠的始終是這些viennoiserie

還有很有趣的就是他們家的Promotion實在太多種了所以要頭腦夠好才能找到最有利的組合

買了當年最喜歡的三種麵包

Baguette

法式長棍

€0,95

3 Croissants+2 Pains au Chocolat

可頌麵包3入+巧克力酥皮麵包2入

€2,70

這種長法曾經是最鹹香乾爽又會在30分鐘內硬梆梆的品項

而這酥皮是既便宜實惠又可口的品項

當年就蠻常拿可頌來夾笑牛牌起司跟燻鮭魚

挑棵櫻花樹下享用

---

這篇食記很特別,她對於其他人來說的參考性可能很低,但她就是我所經歷過的歷程紀錄。也算是「Bon soir!麻煩五個croissants和兩根baguettes」的續篇或一個交代吧。

2012年9月我拖著兩只行李箱來到法國的一座小城市,這座城市叫做Reims—漢斯,我在這裡當了將近半年的交換學生,而在六年多後的2019年,我又重新回到了這座熟悉的地方,是那個聽到TGV廣播說Reims到了以後,一走出車站吸到空氣就已經醉了的地方。

當年宿舍附近有間小型商場,那間商場有超市、麵包店、洗衣店、藥局、Kebab、影印店跟郵局,而現今去看確實也還在,但有幾間店早已物換星移,像超市已經改建成了健身房,讓我感受到黑人如此親切的洗衣店也拆掉了,不過還好這間Aux Fruits de la Moisson麵包店還在,那是以前一週至少買三次的忠實愛店,因此這次難得回來自然要來懷舊一下。

店內的裝潢已經有點不同,以前正面進去就是看到一大片鐵架子,店員就從那方型菱格狀的架子中抽出一條條的Baguette,然後前方的冰櫥內就放了一堆糕點與麵點,現在店員少了一大半,人氣也少了大半,然後櫥窗也娜到左手邊,只能說這六年來也的確有些許不同吧。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討厭吃麵包,只要有其他的主食選項,我是不會去拿麵包的。但Aux Fruits de la Moisson的就很特別,他們家最好吃的就是Baguette,剛出爐時總有許多婆婆媽媽來帶好幾條,那時一條只要€0,80,咬口間鹹香乾爽,絲毫不感到油膩且麵香獨到,外層較為硬殼,用手捏一捏還能感受到活力地反彈,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買個一條,然後走回宿舍的五分鐘路程就吃掉一半,是我目前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Baguette,至於這麼好吃為什麼不多買一點呢?是因為這種長法只要放在室溫超過30分鐘,吸收水氣後它就會硬韌得難咬入口,甚至還會刮破嘴巴,是個有強制時效性的限定美味。而如今一條已經變€0,95,鹹香氣味依舊是那熟悉的味道,不過麵包質地有些變化,放久了以後竟然也還能夠咬,只是那種兼具酥脆香彈的口感有些失色就是了。

再來當年很常買的還有Croissant跟Pain au Chocolat,這種viennoiserie的酥皮是如此香軟酥彈,伴隨著奶油香氣,很難讓人不喜歡,而Aux Fruits de la Moisson的特色就是划算且不膩,而且香氣跟黑咖啡實在太搭了,直接早上來一個組合就很滿足,假日時我也很常拿可頌去夾笑牛牌起司跟燻鮭魚,都是很省錢又百搭的品項,還有他們家巧克力麵包也很優秀,讓我這不吃巧克力的人也願意接受,那種苦甜味配上奶香實在優秀。當年的價格是5顆Croissants、4顆Pains au Chocolat或3顆Croissants配2顆Pains au Chocolat都是€2,40,現在稍稍漲價到€2,70,價格比起台灣也是十分划算,品質來說也幾乎差不多,唯獨可惜是外頭烤得有點過焦,酥皮也比較深且膩氣稍重而已。

希望哪天回去Reims時,這些也都還能夠繼續經營下去,讓我的回憶持續具現化流傳下去。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