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nerator Paris

9-11 Place du Colonel Fabien, 75010 Paris, France

01 70 98 84 00

這次在巴黎入住的是Generator Paris,由於我主要是想回學校一趟走走看看,所以巴黎比較像是我待的大型交通中介站,因此沒有特別去挑選哪個位址離大景點比較近這樣,加上獨自一人先來晃晃,而且巴黎住宿也是出了名的貴,所以就挑了這間青年旅館—Generator Paris來下榻。

我主要挑選的要素有幾個:

  • 離公共交通工具要夠近
  • 每晚要價不能太過貴
  • 整體要夠乾淨整潔
  • 治安要在平均以上的區域,而且要夠明亮不能在暗巷

其中第1點跟第4點就有些牴觸,畢竟全巴黎最亂的區域,就是大名鼎鼎(惡名昭彰?)的Gare du Nord跟Gare de l'Est,也就是所謂的北站跟東站,這一帶是巴黎通往法國北邊跟東邊的重要樞紐,也是英國搭Eurostar過來時的大站,不僅旅客來往與觀光人次是最多的,也是許多小偷、騙子、甚至搶匪得手成功率最高的地方。此外由於這兩個站都位於第10區,加上北方第17、18、19和20區也是緊鄰著的治安黑洞,不僅幫派聚集較多,且公然搶劫的狀況也屢見不鮮,畢竟這幾年歐洲實在越來越亂—(這時候就特別懷念台灣的治安好到世界知名啊),所以最好天黑前就回去以外,平常走動也要多加留意。

然而綜合以上的考量還是選了Generator Paris,在巴黎這種連Hostel都動輒€25的地方,這裡的價格已經算親民,設備很新很乾淨以外,也是許多背包客大力推薦的所在,加上它就緊鄰著M2的Colonel Fabien站,走路到Gare de l'Est和Gare du Nord也都只要12分鐘,算是對我這幾乎沒停留在巴黎的人很理想的位置。不過建議要去巴黎各景點參觀的朋友,預算充裕的話還是選第7、15、16區會比較妥當。

Generator Paris離Eurostar重要樞紐的Gare du Nord(北站)以及通往法國東邊的Gare de l'Est(東站)都只要15分鐘內的路程很方便

不過巴黎的第10區也是惡名昭彰的治安黑洞所以還是要萬事小心

所幸Generator Paris位於M2的Colonel Fabien站出來30秒的路程而且很新很明亮很好認

不過種種的高評價加上價位不貴所以人一直都蠻多的連Check-In都要等很久

這次入住的是Lit dans un dortoir de 8 lits(8床混合宿舍房),房間裡頭採用房卡制,空間不算特別大但也不太會有壓迫感,床體架構是固定住的白鐵鐵架床,每個床格採用半封閉性的空間,所以還是會被其他人看到,但頭部空間還有一些隱私,樓上的人翻身造成的聲響也不會太大。每個人的床頭都有寬而淺的置物平台,床尾也有一個較長的架子,放牙刷跟盥洗用具時特別方便,上方就是床頭燈跟插座,插座還有分法國的跟USB規格,不過沒有支援萬國插座,請還是自己帶轉接頭好一些。比較要擔心的是衛生問題,都有給床單但是沒有枕頭套跟被套,因此最好還是用個什麼墊一下吧。

房內就有配備獨立衛浴,所以不用到外頭跟人家搶,且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所以還算方便,畢竟歐洲人都不愛洗澡(?)所以不太需要排隊,淋浴間格局有配置乾濕分離的空間,這點在歐洲格外重要!畢竟在歐洲這種治安極亂的區域,把護照、手機、貼身腰包和錢包都帶進去會比較安全,放在旁邊也比較安心許多。另外房內沒有配備吹風機,可能去櫃檯借或是最好自己帶國際變壓的吹風機這樣。

空間不算寬敞但還不至於會有壓迫感

床底下都有可以放大型行李的空間跟配置備鎖鐵扣

上鋪也還算寬敞只不過床格間都是半開放式的

只不過換洗用品竟然只有床單這點有點牡湯

床頭配備有小的置物平台、床頭燈、插座跟USB孔

淋浴間有乾濕分離在歐洲這種治安極亂的地方真是太重要了...

不過在淋浴間裡沒放Body Soap跟Shampoo而是放Hand Wash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窗外社區的模樣

Generator Paris的二樓是一些公用空間,好比說洗衣服跟行李置放區都在這,兩樣都是自助旅客很需要的功能,不過行李置放因為不是免費的,加上收費基本上都是幾歐起跳,零錢應該很常會不夠用,請確保自己的信用卡是可以刷的嘍。然後這裡的一樓是人蠻多的酒吧,也代表會有不少陌生人進進出出,請小心不要碰觸到喝醉的朋友們,以及財物和自身安全。

附帶一提,附近的Canal Saint Martin(聖馬丁運河)的河景真的很漂亮,早上經過漫步也是很棒的享受。

Generator Paris也有提供付費的行李置放區跟洗衣機等公用功能

不過如果零錢不夠多的話就只好刷卡了

另外這裡一樓是酒吧所以很多不同的人都會來來去去請小心財物

旁邊Canal Saint Martin(聖馬丁運河)的河景也是很舒服宜人的所在

小心這附近酒吧跟逗留的遊民也特別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