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eringaie (Martyrs)

10:00 ~ 20:00; 09:00 ~ 20:00 (Sat); 09:00 ~ 19:00 (Sun)

35 Rue des Martyrs, 75009 Paris, France

01 42 45 62 87

禮拜一公休

來到第9區這幾年來漸漸熱絡的清新街道Rue des Martyrs

斜斜的街道聚集了各種復古服飾店、玩物店跟甜點烘焙坊所以一直是很舒服的逛街去處

連這幾年相當人氣的La Meringaie也在這裡開了Martyrs分店

這裡主打的就是結合蛋白霜、打發鮮奶油跟時令水果結合的精緻甜品

有柑橘、奇異果、血橙、覆盆莓、百香果、蘋果等等的不同搭配當然也可以客製化訂做

PÉLAGIE - Crème Fouettée+Citron Vert+Framboise+Fruit de la Passion (Individuelle)

佩菈姬 - 打發鮮奶油+青檸+覆盆莓+百香果 (單品)

€4,90

主要是他們家的鮮奶油在奶鮮爽口間又香氣濃郁實在太過迷人

蛋白霜也是烤得酥殼鬆脆且跟覆盆莓和百香果的酸甜取得別緻的平衡

---

在第9區有一條這幾年漸漸熱門的街道—Rue des Martyrs,這裡斜斜的一條長坡,聚集了各種復古服飾店、玩物店和甜點烘焙坊,因此廣受巴黎居民與觀光客的喜愛。其中這幾年相當高人氣的蛋白霜甜品專賣店—La Meringaie就在這開設第三個據點,他們家主打的就是結合蛋白霜、打發鮮奶油跟時令水果,製作出來酸甜到位的精緻法式甜點,是單吃或配茶都很合適的品項。

那他們家的重頭戲自然就是蛋白霜跟打發鮮奶油了,蛋白霜十分具高水準,酥殼鬆脆且質地均勻輕盈,只要牙齒輕咬就能輕鬆解離,進而帶出糖殼酥烤後的甜美。再來Crème Fouettée也是一絕,他們家的鮮奶油大概是本人近年來吃過最優質的品項,不僅如同鮮奶般地清爽奶鮮,且舌觸滑順不膩,結合了檸檬皮屑的香氣實在太過迷人,真的是一口就被圈粉,那一秒立刻請Cédric Grolet跟Pierre Hermé先搬離我的名單了(?)。

這次選的PÉLAGIE是以覆盆莓、青檸皮屑跟百香果來做搭配,選配上面是簡單又聰明的組合,覆盆莓跟百香果都是酸度十分鮮明的水果,藉由鮮奶油的接引,進而與蛋白霜的甜美結合,在嘴裡漂亮地融合相當舒服,且百香果也有將果肉處理過並帶點甜度,要在公園直接單吃的話建議兩人共食比較剛好,不過個人還是最推帶回去搭配伯爵茶享用。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