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fer Biman Ali Cafateria

07:00 ~ 21:30

43, 34 Street G Floor, 40R CN 28570 95680, Al Ras, Deira,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04 226 55 13

來到杜拜相當知名的香料市場

不過這裡的拉客也是出了名的暴力...

晃了一圈後來到原來入口處買點涼的

除了果汁以外還有個神秘的品項—Irani Faluda

Irani Faluda (M)

伊朗法魯達(中杯)

5.00 dhs

很像是冷凍過的細絲米苔目配上甜膩膩的玫瑰糖漿

---

來到杜拜的香料市場閒晃了一圈,由於天氣實在太熱太燥,口渴之下看到入口的那天果汁攤還不少人,不過看了下菜單發現除了果汁以外,還有一個比較陌生的名字是Irani Faluda,價格似乎也不算貴,就乾脆買來解暑試試。

Irani Faluda用字面的意思拆解是伊朗法魯達,Faluda應該是Faloodeh的異音字,也是人類歷史上發現最古老的傳統冰品,後來蒙兀兒帝國也從波斯帶到印度而風行至今。這起源於古波斯的甜品是由米線跟糖漿所組成,米線的口感其實很像冷凍過的米苔目,只是做成像粉絲那般粗細,因此縫隙間更能吸附糖漿,使甜度的感受是更為直接,而這紅色的糖漿據說是玫瑰糖漿,不過吃起來倒有些像荔枝跟椰糖的融合。

整體來說是甜死人甜到胰臟會痛的那種,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幾乎跟直接吃糖漿沒兩樣,甚至我還得刮掉七八成的糖漿才能入口。不過熟悉那股甜度後,這種冰涼透心的米粉在咀嚼間釋出米香,跟米苔目挫冰倒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糖漿的口味較符合中東朋友的接受度這樣,有機會在路上看到都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