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咖哩

11:30 ~ 14:30; 17:3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9號

(02) 8732-6523

這裡也很多上班族來這用餐

佐藤雞肉咖哩

$180

佐藤豬肉咖哩

$180

喜歡軟口好咬的話選雞肉而重視咬口彈牙的話選豬肉

---

六張犁附近有間頗受當地上班族喜愛的咖哩,先前就有留意過,不過人潮總是不少且還要排隊,就一直無緣來訪。這天跟朋友經過恰好有位,就來試試口味如何。

店內的風格其實頗為有趣,與其說像咖哩店,倒更像是有個性的咖啡廳,且店內的服務生也很親切,這不難理解為何有這麼多上班族會來用午餐,這種活潑的小店塑造的氣氛,往往能短暫跳脫都市與公司的壓抑,享受一絲喘息空間的那種抽離。

咖哩總共有四種,不過最熱門的牛肉卻早已售罄,只剩下豬肉跟雞肉,好奇心使然就兩種都點了。其實這兩種以咖哩的基底來說差異不大,雖說是日式咖哩,卻不走和風咖哩那種柔和的親子路線,香料氣味算偏強烈,因此搭配米飯是特別開胃又過癮,而這樣個性鮮明的咖哩醬汁,卻有著細緻的質地與恰到好處的綿稠,或許就是這種平衡的口感讓人想到日本那種近乎固執的追求吧。

也因此雞肉還是豬肉的選擇就不算太重要,真要分的話,喜歡扎實彈牙的咬感選豬肉,喜歡軟嫩的就選雞肉。不過或許咖哩醬汁才是佐藤的亮點,以及那彷彿抽離喧囂的悠哉吧。

另外個人覺得辣油加下去香氣會更言之有物,敢吃辣請不要錯過,然後外帶的價差還不小,帶回去吃會更實惠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咖哩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