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休日本料理

12:00 ~ 14:30; 18:0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44號

(02) 2709-0285

服務費10%; 禮拜日公休

位於敦化南路上的利休日本料理供應著$1500的優秀無菜單料理

寿司付味噌湯 (套餐內容共16道 食材搭配依季節會有所不同)

$1500

山藥泥+水雲

真鯛握 (愛媛)+橙醋泥

肉質彈牙又帶清甜配上橙醋泥做為酸爽的開場特別好

牡丹蝦握 (北海道)

炸鱈魚白子+青海苔+松葉蟹茶碗蒸

白子新鮮且薄酥的外皮更增添口感且蒸蛋確實細緻不簡單

帆立貝握 (北海道)+丸山海苔醬

切成華麗的菊花外型而軟口一致且點上海苔醬來帶出鹹鮮

白魽握 (鹿兒島)+薑泥

肉質肥厚脆口且脂肪香氣濃厚真的優秀

中腹肉握+柚子胡椒

油脂豐厚且中腹肉本身的微酸度也恰到好處配上柚子胡椒甚是亮眼

腰果豆腐+芥末

炸鰆魚 (長崎縣)+炸甜蝦 (北海道)+奶油炊飯

炊飯口感偏軟不過上頭的魚肉與甜蝦炸得很好尤其甜蝦特別軟脆嫩彈

海膽 (落石產)+鮪魚泥

星鰻握+山椒

炙燒緣側握+橙醋泥

肥美而脂肪霸道濃郁的一貫相當滿足

日式紅燒真鯛下巴

新鮮就好吃得沒話說

黑毛和牛壽喜燒丼

熟度恰到好處且柔嫩搭配蛋黃的滑口太美味

蝦頭味噌湯

黑糖蜜奶酪

---

利休日本料理其實想造訪已久,一來他就在工作的地方附近,二來是他價格其實不貴,以無菜單壽司料理來說$1500加一成其實算是親民,看了一下大家吃過的經驗分享也感覺不隨便,因此就帶家人來用餐看看,不僅相當滿意外,料理方式也很精緻細膩,師傅也會詳細說明所採用的食材,用餐體驗相當良好,很是推薦!

 

這天上了水雲的前菜後,就以白身魚的真鯛開場,除了刷上了淡淡的醬汁,不用再另外蘸醬油外,還用了橙醋泥來帶出酸爽,不會蓋去魚鮮又相當美觀,讓接下來的用餐更充滿期待。北海道的牡丹蝦握是目前吃過相當肥美的,蝦肉軟脆帶彈口,跟坊間較差的牡丹蝦實在立分高下。

松葉蟹茶碗蒸上頭加了青海苔的芡汁,茶碗蒸的質地很細緻,且放上一顆絕佳亮點的炸鱈魚白子,這樣處理過的薄酥外皮更增添咬口,也使得白子那醬濁的口感接受度更高,不過也因此那個原鮮會被炸物香氣稍稍吃掉,就是比較接受度高的做法。而北海道帆立貝握切得華麗,去除掉貝柱後,細切成菊花狀,美觀外又口感軟綿一致,中心點上了丸山海苔做的醬,點綴出一點鹹鮮,相當吸睛。

再來鹿兒島的白魽真的肥美,肉質肥厚脆口且脂肪香氣濃厚真的優秀。中腹肉握的脂肪酸韻也很剛好,油脂豐厚配上柚子胡椒甚是亮眼。星鰻是稍微有點可惜的一品,肉質稍微柴了一點點,但搭配上山椒的香氣還是很雅緻。炙燒緣側握同樣也搭配橙醋泥去化解油膩,作為後面收尾的一貫是霸道濃郁,卻也不會過份油膩。感覺利休的板前師傅在握壽司上,很會這種畫龍點睛的搭配。

腰果豆腐冰得涼涼,其實很像腰果冰淇淋,泥軟綿滑,配上芥末卻有出乎意外地好吃。而前面有一道炸物搭配奶油炊飯,炸物選用長崎縣的鰆魚跟北海道的甜蝦,鰆魚火候剛好不乾柴,但甜蝦才是特別軟脆嫩彈,麵衣也是薄軟酥香,不過炊飯本身有點偏軟,不然口味是蠻好的。而真鯛下巴用紅燒的方式烹飪,口味溫和也蠻家常的做法,不過新鮮就很好吃了,

最滿足的應該就是那小碗的黑毛和牛肉喜燒丼,熟度恰到好處,肉質柔嫩滑軟,搭配蛋黃包覆,是入口溫柔包覆的感覺,作為收尾很優秀。最後以味噌湯暖胃,用奶酪刷新味蕾,就這樣結束。

 

整體來說幾乎沒什麼雷點,以$1500的收費來說,食材新鮮且該有的亮點都有到位,烹飪手法除了搭配點綴的握壽司外,也有炸物、煮物、蒸物、湯品,還搭配了和牛壽喜燒丼,可算是海陸皆有,如果想試試親民價位的無菜單握壽司套餐,不妨參考利休看看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