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姥義麵 La pasta di nonna 義大利小館 (疫情期間暫時菜單)

11:30 ~ 14:30; 17:3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4號

(02) 2701-5586

可刷卡

平日商業午餐(今日湯、午餐沙拉、飲料—3選2)

主餐+$79

而這次享用的是疫情期間的暫時菜單所以之後會有什麼餐點就不一定了

醋炒野菇蝦仁

Sauteed Shrimp and Mushroom in Balsamic

$280

跟巴薩米克醋拌炒後很下酒的味道且份量不少

羅馬培根乳酪蛋汁麵

Spaghetti Carbonara

$250

以店家自製的風乾培根去製作正統羅馬式的Carbonara

米蘭式炸豬排

Milanese Cutlet

$380

極度厚的豬排酥炸得醬香漂亮且裡頭帶豐富的肉汁配上蘋果泥真心美味

杏仁酥蜂蜜奶酪

Panna Cotta

$70

---

疫情期間在家工作了好一陣子,難得回到工作場所工作,自然想找間不壞的餐廳小小犒賞一下,這間姥義麵的評價向來不錯,不過最近疫情期間換了臨時菜單,看了評論跟照片覺得是中價位選項中蠻不錯的感覺,加上中午又有商業午餐跟單人套餐,其實吃起來是蠻划算的,而且餐點真的是藏有許多細節與巧思呢。

現在的點餐方式就是主餐單點為主,可以加價$79升級為平日商業午餐,可享用今日湯、沙拉、飲料三選二,裡頭最推的應該是沙拉,挑選過的生菜葉洗得翠綠,配上瑪茲瑞拉起司、醃漬蕃茄跟巴薩米克醋,簡單美味又品質不壞。另外主餐也可以搭配自選開胃菜、湯品跟甜點做單人套餐,其實整體更豐盛外也算有小折價啦。

 

主餐蠻推薦我們點的米蘭式炸豬排,炸得醬香焦糖色脆皮的豬排很厚塊實在,一刀切下就看到肉汁爆流而出,熟度掌握得相當漂亮,肉質軟嫩也帶有滿足的咬感,單吃其實就很好吃,而搭配蘋果泥的自然果甜與微酸,解膩且更加享受。此外附餐的厚切薯條也蠻驚喜,外殼薄酥,裡頭炙熱鬆軟,就算冷掉也不會坍塌而口感跑掉,感覺師傅的炸物真的蠻厲害的值點試試。

Carbonara培根蛋汁麵其實麵條煮得不壞,麵條彈牙不軟爛,本身融入醬汁的稠度也掌握得恰到好處,是標準al dente的理想狀態,不過醬汁呈現的Carnonara確實跟我們想像的有點出入,據說店家是用耗時四週自製的風乾培根,鹹香氣是相當理想也有意思,不過或許黑胡椒放得多了些,除了培根之外也加了些黑胡椒的感覺?整個蛋黃的濃稠與封住嘴唇的膠感似乎被蓋掉了,甚至底部醬汁的色澤跟口味都更像沒那麼刺激的綠胡椒醬Poivre Vert,還是好吃的只是跟想像中有些出入就是了。

另外醋炒野菇蝦仁也不壞,蝦仁剝得乾淨且有白蝦該有的脆彈,蘑菇、洋蔥的自然甜度都有炒出來,結合巴薩米克醋後又飽滿地吸附回去,這道真的口味蠻下酒的份量也不少,晚上的話蠻適合點來配酒的呢。而本來甜點的提拉米蘇因為缺少食材無法加點,殊不知那Panna Cotta是最出乎意料美味的一項,Panna Cotta的滑彈質地很剛好,上頭抹了一層蜂蜜提供濃郁的蜜甜,再配上酥香的杏仁奶酥,三樣食材各別帶出不同層次的香甜與口感,真的是對平實的甜點也很講究細節,很有質感。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