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旨燕

11:30 ~ 13:30; 17:00 ~ 20:40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90號

禮拜一公休

抵達時不用排隊而是先進到店內去領取號碼牌後等待叫號入場

海燕花園

$350

奶香白湯的海鮮與鴨高湯的拉麵並且搭配一顆干貝

不過個人覺得除非很愛很愛吃干貝不然真的可以省下來

上頭還有一團松本茸與海瓜子炒熟去殼的佐料

油封胗心 鴨(微辣)

$60

鴨心胗有麻辣跟濃厚開胃的花椒香氣特別好吃

很像法式奶油雞高湯海鮮濃湯配上細卷麵蠻好吃的

煙燻鴨肉叉燒有筋但好咬

---

有天辦事經過台北車站時,意外看到這間在拉麵社團裡常出現的旨燕,可能因為是開店前20分鐘抵達的,所以好像只有四位客人在我前方,索性就來試試。

在這裡用餐不像坊間的那種排隊候位,而是先進店內跟店員索取號碼牌,接著開店後會逐個跳燈號來櫃檯點餐,點餐後才幫你安排座位。座位上的安排其實還蠻靠近的,眼前會有隔板但左右邊其實沒有,若有同行人數最高大概三位就是極限,畢竟這裡是拉麵店,可不是好好聚餐的餐廳,不過疫情緊繃的期間似乎也沒有多增設鄰座隔板,這點還是蠻讓人緊張的就是了。

 

主打限量的海燕花園不論視覺上或是用料都還蠻豪華的,湯頭很像法式奶油雞高湯混海鮮濃湯,結合了雞白湯的甘醇奶韻和甜度鮮明的貝類高湯,不僅好喝也帶有一點西方風味的新鮮感,配上細捲麵還蠻好吃的。而麵體上方有一團乍看是酸菜,其實是松本茸與海瓜子炒熟後去殼的佐料,香氣跟醬醇味都很開胃,與奶湯的結合也意外合拍。煙燻鴨叉燒雖然帶點筋,但還算是好咬,不過煙燻氣味跟奶湯對個人來說是分開的味道,喜不喜歡見仁見智。至於辣椒粉跟海膽粉其實吃不太出香氣的差異,烤法棍也比較像帶來新鮮感,主要還是視覺上的美化吧。干貝是品質跟熟度都不錯,但表皮不夠殼脆,以一顆$60來說不會特別吸引我。另外用菠菜是很聰明的搭配,一般拉麵較少使用菠菜,不過奶湯剛好柔滑了它的鐵澀味,這點倒是蠻亮眼的。

另外油封鴨心鴨胗真心好吃,還保有口感也容易咀嚼,些許的醬味更像是提香去腥,主軸的香氣還是麻辣跟濃厚開胃的花椒香,搭配烤過的青龍辣椒帶出甘甜度與軟脆,這款無疑是出色到不行,比拉麵還必點的小菜。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