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ZU鮨

12:00 ~ 14:30; 17:3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68號

0911-031-786

禮拜一公休

隱身在樂業街上的壽司小店—KAZU鮨

幾次經過最有興趣的就是這兩種午間套餐

握すし定食(7貫すし+玉子燒)

$450

每一貫之間用來清新味蕾的大根

前菜

海鱺握(澎湖)+玫瑰鹽

舍利蓬鬆感有到位且魚肉炙燒過後香氣散發出來確實很優

螢光烏賊(日本富山灣)

黃雞魚(台灣本島)+柚子胡椒

竹莢魚(台灣本島)

鮪魚酪梨軍艦

白魽握(鹿兒島)

天使紅蝦握+昆布鹽

$60

炙燒鮭魚握

玉子燒

味噌湯

小鯛握+烏魚子

$80

一個月後又跟同事再訪

蘋果牛蒡絲手卷

招待

前菜為胡麻葛粉豆腐搭配柴魚高湯

天使紅蝦握+昆布鹽

不過相差一個月可能時令食材還是大同小異可能要等到冬天才會不一樣

竹莢魚(台灣本島)

黃雞魚(台灣本島)+柚子胡椒

炙燒鮭魚握

特上綜合定食(4貫すし+切丁散すし)

$480

味噌湯也可以續真的胃部很舒服

螢光烏賊(日本富山灣)

 

炙燒尖梭握+柚子胡椒

白魽握(鹿兒島)

青魽肚握

---

樂業街上的前陣子新開了這間KAZU鮨,其實店面真的很低調,招牌不算明顯,主要還是剛好看到放在門外的立板,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壽司店。KAZU鮨這裡是一人壽司店,由師傅一人全部打理,從接待、訂位、出餐、買單都要自己弄,也難怪KAZU鮨不太能夠接太多客人,再多會忙不過來,建議來之前還是打電話訂位一下會比較好。

 

KAZU鮨他們家晚餐主要是お任せ的無菜單料理,而中午則是有兩種定食套餐為主,一種是七貫握壽司的握壽司定食,另一種是四種握壽司搭配一碗散壽司的特上綜合定食,價位能在$500塊以內解決,算是蠻實惠的,而這兩種套餐一開始我聽到時覺得跟游壽司還蠻像的,後來發現師傅貌似跟游壽司也有淵源,對我平常在六張犁附近工作的型態來說,算是更方便吧!

我總共造訪兩次,一次在三月,第二次則是一個月後跟同事再訪,老實說相差一個月的時間對時令的7貫握壽司差異不大,可能下次會等秋天或冬天時再來試試新的魚種。

澎湖海鱺握搭配了玫瑰鹽,魚肉炙燒過後香氣散發出來,很優秀,而且享用這貫時可以感受到KAZU鮨的舍利蓬鬆感有到位,是有水準的表現!螢光烏賊選自日本富山灣,是每年2月到5月初的季節食材,墨魚肉柔嫩且甜度特別鮮明。台灣本島的黃雞魚握,魚肉本身甜度跟柚子胡椒的辛香氣味搭配得很好。

竹莢魚處理乾淨後切細條,搭配蔥、薑、紫蘇、芝麻來降低亮皮魚難免的氣味,前味是紫蘇香氣較強烈,接著是濃郁的蔥薑氣味,竹莢魚的甜度壓在最後才出來。鮪魚酪梨軍艦比較特別,酪梨本身油脂沒那麼豐厚,但配上鮪魚的酸韻很柔和,屬於較為清爽的鮪魚酪梨軍艦。

鹿兒島白魽的脂肪特別肥厚,搭配一點薑泥就能襯托出它豐郁的鮮韻,這一貫是最肥美油脆的了,用來放在後面重頭戲正好。天使紅蝦算是軟脆,搭配一絲昆布鹽有主導蝦子甜度的作用,也是美味。炙燒鮭魚有再紋切過,噴槍炙燒後更加入口即化。

另外加點的小鯛握是本來老闆要出給晚餐用的,結果讓我幸運地點到了,魚皮面紋切過後鋪上碎粒烏魚子去用上火烤,魚肉細嫩且甜度跟烏魚子的香氣呼應著,很高雅的作品。

其他像前菜有吃過一次水果生菜沙拉,胡麻醬調得很香濃美味,不過個人更喜歡另一次的胡麻葛粉豆腐,用葛粉製作的豆腐介於豆腐和麻糬之間,搭配柴魚高湯更別出心裁,好吃。玉子燒也是很清雅的路線,有趣的小插曲是,那時台灣正缺蛋,老闆跑了好多地方都買不到雞蛋,當時新聞報導政府跟大家說可以改吃鴨蛋,老闆跟我們苦笑說鴨蛋氣味太重做出來的玉子燒不能給客人呀,後來還是跑去找路邊的蔥抓餅老闆娘買幾顆蛋才能撐過當天的出餐,蠻有趣的不同角度。

如果有機會到基隆路敦化南路口附近,一兩個人想吃個午餐的話,不妨打個電話詢問KAZU鮨是否有空位,以這樣$500不到的價格就能夠享用具水準的午間壽司選擇,期待下次秋天或冬天時造訪品嚐不同的時令食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