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三肉桂坊

胡三肉桂坊

Facebook及網路下訂後台北市木柵取貨或宅配

0955-313-395

胡三肉桂坊

網路上先前很熱夯的胡三肉桂坊是以美味跟難訂著稱

胡三肉桂坊

我們是2021/06/20下單結果直到2022/10/03才收到信說排到了!

胡三肉桂坊

不過雖然很難等但也算是另一種消費流程體驗蠻有趣的

胡三肉桂坊

等真正排到的時候才會再次確認品項跟匯款資訊所以寄表單排隊也無傷大雅的

胡三肉桂坊

黑麥葡萄乾肉桂捲

$330 (2021) -> $350 (2023)

胡三肉桂坊

這個口味有點特殊是比較沒那麼油軟的健康路線肉桂捲

胡三肉桂坊

蘋果奶酥肉桂捲

$300 (2021) -> $330 (2023)

胡三肉桂坊

意外地蠻好吃的口味除了奶酥的濃香以外夾層間也有薄脆的漬蘋果片

胡三肉桂坊

起司奶油肉桂捲

$300 (2021) -> $330 (2023)

胡三肉桂坊

肉桂捲配上奶油起司的奶味跟滑順綿密的經典組合

胡三肉桂坊

海鹽焦糖糖霜肉桂捲

$300 (2021) -> $330 (2023)

胡三肉桂坊

海鹽焦糖的微微鹹韻讓尾韻有一股反甜配上杏仁片的香氣很合適

胡三肉桂坊

楓糖胡桃黏黏肉桂捲

$350 (2021) -> $370 (2023)

胡三肉桂坊

這種黏黏肉桂捲有著濕式糖蜜的濃郁霸道然而肉桂粉的辛香氣讓它層次感更好

胡三肉桂坊

個人覺得胡三肉桂捲的迷人之處在於麵包綿軟帶勁不乾澀且肉桂粉香氣乾香又很濃郁

胡三肉桂坊

胡三肉桂捲算是少數幾間不同口味會有明顯風味差異的選項

胡三肉桂坊

胡三肉桂坊

---

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肉桂捲重症愛好者,而且在這幾年台灣跟「瘋」肉桂捲前我就很喜歡了,而個人喜歡的肉桂捲前幾名中,這間胡三就口味來說應該有個前三名,不過就消費體驗來說實在是沒機會買第二次就是了,這就要來好好聊聊怎麼訂胡三的肉桂捲了。

要買胡三的肉桂捲其實方法很容易,就是找到她的Facebook專業找到下訂的Google表單連結,填好表單就好了,但困難就困難在她的單子實在太多了,多到她每天製作也都做不完,她只能慢慢地出餐消化,好比我2021/06/20下的單,直到2022/10/03才收到信說輪到我了,足足差了470天才排到,以一般台灣人習慣的消費體驗來說肯定是不能接受的,但說實話就像胡三在Facebook說的,你就把它當作一個玩體驗的機會,填個表單列出想吃的肉桂捲口味,然後就當沒這回事了,直到有一天收到信發現排到了,再確認一次品項對不對要匯款還是要棄權,而且價格也會是當時下單的價格,反正不用先付訂金對我們就沒有損失,就當玩一個意外驚喜的體驗吧。

 

肉桂捲在台灣有很多種型態,但好吃的大概可以從三個面向切入,肉桂香、糖甜跟麵包這三種,而胡三就是麵包做得極好,質地綿軟帶勁不乾澀,濕潤度掌握得非常好,麵香之餘還帶著鮮美不膩的奶油香氣,這種麵體不論配上乾粉的肉桂或是濕式的糖蜜都非常好吃,此外肉桂氣味也濃郁有層次又不嗆辣,加上各種口味也有明顯的差異,整個吃起來就是很舒服也不容易膩,就是這樣才會進入我的前三名。而我們這次買了五種口味,也在這裡稍微分享一下。

起司奶油肉桂捲算是經典美式的組合,麵捲內是略為濕潤的肉桂糖醬,上方一抹奶油起司跟核桃,吃的是起司發酵奶味跟肉桂的搭配,更強調的是入口那一刻濃郁香氣的滿足感。而海鹽焦糖就是另一種路線,同樣是濕潤的肉桂糖醬,上方有海鹽醬跟杏仁脆片,微微地鹹韻讓味蕾尾韻帶有反甜,整體風味會更綿長,配上杏仁的微微脆口跟堅果香很合適。

而個人口味最喜歡的一直都是濕式的肉桂捲,因此楓糖胡桃黏黏肉桂捲會是本人首選,尤其是胡三的奶油味很鮮美又不會膩,配上楓糖真的很理想,選用胡桃也很聰明,胡桃那較鮮明的木質香氣也比其他堅果要更不會被掩蓋,是很大人又很成熟的口味。蘋果奶酥則是出乎意料地好吃,本來奶酥對我來說難免偏膩,尤其如果沒有馬上吃的話會更明顯,但肉桂捲夾層中卻挾帶了幾片薄脆的漬蘋果片,爽脆跟果酸都提供坊間少有的變化,建議這個口味要最早吃掉最好。而黑麥葡萄乾就比較不是我習慣的路線,比較沒那麼油軟而是走乾香路線,對我來說是健康路線的選擇。

 

胡三最早在市集擺攤,現在變成網路接單後排單製作,或許正因為網路流傳太過迅速也容易,多過人力可以消化的數量,才會演變成這種很特殊的訂購方式,寫了google表單還要等個一兩年才輪得到,網路有人說這是飢餓行銷,我倒覺得就只是這個很單純的原因罷了。

老實說胡三是個很有個性的人,從她Facebook的字裡行間不難發現這點,但換個角度就是她也很真,真到演不來,真到她是個很有原則的人,這樣的特質或許也反映在她的肉桂捲上,從購買到享用都是很有原則的體驗。老實說人生本來就很多機緣,剛好有排到有吃到就當結個緣,購買者也不用當作我有你沒有的優越感,而還沒吃過的就填單看哪天會收信再來決定還要不要,這樣心態會更健康一點。有排到的朋友們,推薦楓糖胡桃、蘋果奶酥、海鹽焦糖是我的TOP 3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