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人文茶館(南京店)

08:30 ~ 00: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02) 2521-3359

基本低消$100

綜合招牌滷味(豆干米血)

$120

IMGP2430

冰珍珠奶茶(小)

$75

冰翡翠檸檬茶(小)

$80

冰鐵觀音拿鐵(小)

$90

---

茶飲文化在台灣是一大特色,事實上我覺得跟外來文化的咖啡館相比,茶飲文化也是具有獨特古樸魅力的。這間位在南京東路上的春水堂也開有相當久的時間,從台中起家到現在很多地方都有據點,一試之下茶飲之道真的有其特色,價格雖偏高但應該是連場地費用一同包括進去,適合飯後續攤或是談事情的時候拜訪喔!

 

珍珠奶茶味道確實不錯,與坊間一般的味道截然不同,茶味濃郁且品得出茶香,奶味足之餘仍不掩其茶韻,珍珠的口感偏軟圓,不用費太多力氣去嚼食,品質從嘴裡吃得出來,無怪乎要價是外頭的兩倍之餘,一喝就知道珍奶的迷人之處何在。

翡翠檸檬茶就是檸檬綠茶,綠茶的香氣也足夠,且入口生津,不過個人稍嫌檸檬味太重了點,有些把綠茶的清香給俗化了,看個人喜好嘍。而鐵觀音拿鐵的味道很棒很推薦,鐵觀音獨有的澀味絕不膩口,而鮮奶的圓潤包覆住入口後的不適,茶與奶的特色都保存得相當好,且各自詮釋得很優雅,當天最喜歡這品茶飲。

由於這裡有所謂低消,因此有多加點了滷味來試試,味道普普不過帶有花椒香,且只有豆干跟米血不是很推薦,倒覺得鹹點類可以多加強就是了。還是比較推薦茶飲,鐵觀音拿鐵跟珍珠奶茶都各有特色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珍珠奶茶 鐵觀音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