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836

香芒蝦球 - Fried Shrimp Ball with Mango Mayonnaise


這裡介紹簡單就可以唬弄外國人跟同學的中菜!在住宿舍的時候請外國朋友來家裡,步驟很簡單又快速,在法國的超市裡都一定找得到食材!(只有太白粉要去東方超市買)


材料:

蝦子12條

芒果半顆

芒果優格1小盒

蛋白1/2顆

太白粉1茶匙

 

作法:

1. 先把蝦子去殼和頭尾後用刀子開背,並且用蛋白跟太白粉抓醃,讓整個蝦仁都沾裹到粉漿;另外芒果切丁備用。

2. 拿出平底鍋起油鍋,用煎的就可以所以油不用太多,等鍋子熱了後把蝦子以側面朝下入鍋煎它,蝦子熟很快記得盯好不要焦掉了。

3. 將蝦子兩面都過煎,煎到壓下去有彈性且都紅通通的就代表熟了,把它取出來放其他盤子裡,並且把鍋子拿去洗乾淨準備熱拌。

4. 將洗乾淨的鍋子微微加熱後關火,把煎好的蝦仁跟芒果優格以熱拌的方式混合,起鍋前將切好的芒果丁放進去呈盤裝飾就可以了!喜歡的可以擠一點點的檸檬汁上去。

 

這道香芒蝦球其實就是鳳梨蝦球的表兄弟,阿基師也有教過該如何做,只是在法國的話,去超市買美乃滋自己調還不如直接買芒果優格來得快速簡單!這道菜最難的大概就只有買到太白粉這點吧,其他都相當簡單易做,拿去唬弄外國朋友並且展示真正的中菜精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居異鄉 香芒蝦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