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bon

11:00 ~ 00:00

Parkán 105, Český Krumlov, Czech Republic

775 676 654

English Spoken

位處近年來非常熱門的捷克裡的庫倫諾夫Český Krumlov一般簡稱CK小鎮

在TripAdvisor裡庫倫諾夫的第4名餐廳Laibon(總數68間且有265則評論)

目前為止前四名裡只有這間擁有破3位數的評論

門小小的不太容易找

有一種在山中小屋的溫暖跟恬適

Krémová polévka z červené čočky s muškátem / Cream of red lentil soup with nutmeg

肉豆蔻奶油小紅扁豆湯

40 Kč (NT $60)

Polévka dne / Soup of the day

本日湯品

35 Kč (NT $53)

Laibur

Bulgur s osmahnutou mrkví, vlašskými ořechy, tamari a uzeným tofu / Bulgur with sauteed carrots, walnuts and smoked tofu

炒胡蘿蔔核桃燻豆腐布格麥

129 Kč (NT $194)

Dračí jazyky - Dragon's tongues - Drachenzungen

Nakládané sojové nudličky, podávané s brusinkami, letnim salátem a libovolnou přílohou / Marinated soya steaks served with cranberries, summer salad and a side dish of your choice

龍舌 (豆製素肉搭蔓越莓醬佐夏季沙拉)

149 Kč (NT $224)

素肉口感倒還不錯配上蔓越莓醬更好吃

Labyrint chutí - Labyrinth of tastes - Geschmackslabyrint

Kombinace našich specialit / Combination of our specialties

精選拼盤迷宮

179 Kč (NT $269)

奶油蝴蝶麵+蔓越莓素肉+薑汁庫斯庫斯

Chili辣醬燉素肉+印度優格紅扁豆咖哩

Banánové Lasi / Banana Lasi

印度式香蕉奶昔

45 Kč (NT $68)

Borka

Borůvkové knedlíky s karamelovým jogurtem / Blueberry dumplings, yogurt with caramel

藍莓麵疙瘩配焦糖優格

89 Kč (NT $134)

另外也要推薦這個奇幻般美麗的CK小鎮Český Krumlov

---

近年來舉凡去捷克拜訪的朋友們對於某個景點一定不會錯過,那就是Český Krumlov庫倫諾夫─一般簡稱CK小鎮,如童話般的靜謐之美,彎曲的河流與高低起伏的地勢,使得上頭哥德式城堡與彩繪外牆的建築更有立體感,更完整構建心中最期盼的童話畫面。

而這裡當然也要尋找解決午晚餐,在這麼美輪美奐的地方,個人偏好一間味覺上新奇又會令心靈沉靜的餐廳─Laibon,在捷克很意外地,吃素人口特別多,所以素食餐廳不少,而老實說他們的功力跟烹飪風格甚至還比台灣好,較少用加工的製品,尋求更多的食材組合出的原始美味,不僅油量不像台灣那般高,吃起來更好吃也更養生,甚至可口到讓我這個肉食狂熱者漸漸可以接受一兩天吃上一次呢!

 

湯類其實很有異國風,是沒喝過的口味,不過如果保守一點會建議問一下本日湯品是什麼,口味大致不錯,我們這天是百里香芹菜湯,就像白菜湯一樣甘甜,而另一道肉豆蔻奶油小紅扁豆湯就比較有爭議,味道偏酸卻又一下就散去了,中間的像鮮奶油又像優格的會多了許多奶香的綿密,不算難喝不過很特別,保守的朋友就先避一避嘍。

布格麥在台灣比較少見,他就是硬質的小麥碾碎出來的,口感很像沒那麼乾的庫斯庫斯營養價值很高,喜不喜歡見仁見智,如果愛吃在來米勝過蓬萊米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就像在來米煮好後又被切三段。配合著胡蘿蔔跟核桃提供自然的甜味跟香氣,風味合起來很搭,而煙燻豆腐有點像麥麩口感的豆干,吃的話就是吃布格麥膨鬆的口感為主,營養價值頗高。

龍舌是很有意思的一道菜,他其實就是素肉,看起來像稍稍油炸後在送去烤製而成,不像台灣常見的那種彈性跟過油,比較像偏肉感的麥麩,配上蔓越莓醬就很像在IKEA吃到的牛肉丸配越橘醬的口味,份量十足非常好吃。

Labyrinth意思接近迷宮,像知名電影羊男的迷宮就是用這個字,把這裡的五道招牌菜色放在一起看起來的確是像迷宮一般,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龍舌就跟前面那品一樣,是最有口感的一份,蝴蝶麵稍嫌普通,鮮奶油其實沒很重,甜味都來自胡蘿蔔,庫斯庫斯本身雖然偏乾,不過薑汁與梅醬讓整道蠻清爽的,建議最後吃,辣醬燉素肉香料味足夠,卻又不會太霸道還不賴,咖哩裡的丁香稍嫌重了些,配上優格不錯但建議不要混著吃。五品都大致上不錯而味道都偏溫和,不過建議分開吃味道才會清楚。

甜點是很有趣的,在捷克的甜點與其他國家都不同,不僅不像西班牙那種甜死人不償命,連台灣最近講究健康一些些的微糖都比不上,根本就是優格的酸味為主,配上一些些藍莓果醬的甜份,嚐出優格與水果的結合,真的是連甜點都很溫韻耶!不過麵疙瘩頗有份量,最好前面不要吃太飽,免得浪費嚕。

 

Český Krumlov給人一種恬靜閒適的美麗,甚至帶點迷幻色彩,在這樣充分得到視覺上的享受,不妨再搭配一些讓心情放鬆品嚐食材原味的料理,彷彿洗滌過全身一般地舒坦,妙的是各國素食主義喜好的食材在這裡匯集,組合出在當地也不一定吃得到的可口搭配,在CK小鎮裡獨具風格,也別忘了到城市裡四處晃晃,找屬於自己最漂亮的畫面。另外更推薦布拉格裡的Lehká Hlava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