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 FIRST CABIN 御堂筋難波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4-2-1 難波御堂筋ビル4F

06-6631-8090

說是五星級的膠囊旅館都不誇張的FIRST CABIN

這次是要介紹一間在大阪非常喜歡的一間旅館,不僅乾淨舒適又設備齊全,更令人滿意的是他如同飯店般的高品質,而且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是一間「膠囊旅館」。

其實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FIRST CABIN在日本有許多據點,在東京、京都和博多等地都有,而位處大阪市難波的御堂筋難波據點是個人認為相當方便的選擇,方便到從關西機場搭南海電鐵到難波車站,不用出地表就可以抵達,因此在大阪的落腳處就選在這了!

要抵達FIRST CABIN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大阪地鐵的難波站,找到13號出口,要注意的是難波站非常大,還跟百貨公司的地下道連通,不過大抵上不難找,到了之後找到なんば御堂筋ビル的標誌,過了通道的右手邊就有一棟建築物的地下室電梯,一旁就是非常明亮的FIRST CABIN廣告,搭電梯到四樓出來就是了。

なんば御堂筋ビル就是FIRST CABIN的所在建築物

過了通道就在右手邊

非常明亮且明顯的廣告告示搭電梯上去就到嘍

比機場還像機場的Reception Desk有著如機艙簡約又大方的設計感

FIRST CABIN因為屬於膠囊旅館的性質,所以不管是情侶還是家人,通通都得一人一間沒得商量,而且男生女生是分樓層睡的,相當清楚,所以也不能亂來(?)。雖然他是膠囊旅館,不過卻跟一般上班族趕不上終電而投靠的那種小膠囊,小得像在演第五元素那太空艙裡的床位,這裡的不僅身體可以坐正,人可以站直,連行李都能放進去,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沒有門只有門簾,既然是門簾自然也就沒有鎖,安全上比較有些疑慮,不過這裡是治安頗佳的日本,如果隨身物品帶好且加上把行李放在櫃檯寄放的話,這點疑慮是一點也不成問題的啦。

男女生是分層睡且都得靠發的手環跟感應卡才能出入不同的出入口

擁有飯店品質的膠囊旅館應有盡有且相當舒適

踏進房間有被驚艷到,如同飯店的品質所有東西應有盡有,只是換成單人房且衛浴在外頭的公共區域,而且難怪Reception Desk設計成像機艙的外型,這房間有著像機艙內的簡約大方且空間明亮,配色簡單帶著流線外型,可以在最小的空間內達到所有需求設計非常良好,與其說是膠囊旅館不如說像未來太空艙的客房,令人雀躍。

不過有一些規矩還是要遵守的或盡可能避免,因為這裡的隔間只靠一個窗簾所以隔音幾乎是零,雖然有免費配備的耳塞,不過還是盡可能不要在室內交談或使用行動電話,有這樣的需求可以去交誼廳,更別說在這裡抽菸了,為了不要造成他人的不便,跟做個有水準的觀光客,任何太大的聲響還是盡量避免吧(打呼就沒辦法了)。

在房間內也請盡可能不要使用手機或交談且抽菸是嚴格禁止的

在床上有睡衣褲、浴巾、毛巾及一副牙刷組

三個衣架也還算夠用了

衛生紙及看電視用的耳機也附上

相當大的電視

閱讀燈與鬧鐘也一併俱全

公共設施都在外頭,好比浴室、廁所、自動販賣機、洗衣間、公用電腦、吸菸區、免費的保險箱和交誼廳,只要稍微找一下就看得到標示很清楚。

公共設備都在外頭標示很清楚

廁所相當乾淨而且是免治馬桶

免費的保險箱

盥洗時不妨換上提供的睡衣褲

沐浴乳、洗髮乳和潤髮乳一應俱全

吹風機很夠力還有棉棒太貼心了

也可以租電影來看

這附近就是難波車站也是全大阪最熱鬧繁華的地帶之一,靠近難波車站地區是一個以高島屋為主的百貨公司商圈,一旁還有OIOI和Bic Camera,要SHOPPING的朋友一點也不擔心要拿太遠很重,走進地鐵站搭個電梯就到了,附近要吃好一點的餐廳或宵夜,道頓堀地區可以說是最豐富的選擇了吧,還有許多名店就在這附近,好比自由軒的咖哩飯、夫婦善哉的紅豆湯、螃蟹道樂的螃蟹宴,都在這附近走路10分鐘到得了的所在位置,方便到幾乎找不到更方便的選擇了。

晚上窗外的景色到也蠻不錯的

白天的樣貌

公共電腦和咖啡機後頭還有吸菸室

附近就是道頓堀商圈非常熱鬧

還有難波高島屋為主的百貨公司商圈

總歸來說,ファーストキャビンFIRST CABIN真的是一間令人驚豔的"膠囊旅館",不僅有飯店品質的設備,還有膠囊旅館濃縮版的方便性,是一般膠囊旅館的四倍大,也是一般單人房的一半大,充分利用空間也比較不會忘了收東西(?),應該說是可以感覺到簡單大方的俐落,卻又應有盡有一應俱全,品質又不比飯店差,浴室跟廁所是非常之乾淨舒適,除了內衣褲要自己帶或買之外其他通通都有,另外這裡的住戶水準也比較高,睡覺時又能有不錯的品質,如果是單人背包客的話這裡激推!或是同性友人同行的話算是很方便的,而情侶的話可能就比較麻煩一些,不過除了不能睡一起或是互相照應之外,品質也是很優質的。下次來大阪一個人自由行玩個五六天的話,也會以這裡為主的,FIRST CABIN,Good Job!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