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Cafe 丸の内オアゾ

09:00 ~ 21:00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6-4 丸の内オアゾ 4F

03-3214-1013

食べログ 3.50 - 111評論; 提供英文菜單

窗外就是鐵路的樣貌

氣氛非常寧靜且心情感到平和放鬆

放包包比較不會髒

早矢仕とカレーの2色オムライス

牛肉燴飯與咖哩飯雙色蛋包飯

¥1420

下方較淡色的是咖哩及上方顏色較深的是牛肉燴汁

視覺上相當誘人美味

---

幾年前看日劇「流星の絆」的時候就對ハヤシライス牛肉燴飯有一種情有獨鍾的情感,有一些超市賣的即時方便調理塊也有牛肉燴飯的口味,所以一直很想到日本嚐嚐正宗牛肉燴飯的滋味是什麼,才會這麼風靡流行。

ハヤシライス又稱牛肉燴飯,或是在日劇裡不同劇組翻譯看到的「洋蔥蓋澆飯」或「林氏蓋飯」,都是指這道美食,寫作漢字可表為「早矢仕ライス」,也是據傳由丸善書店創始人─早矢仕有的─所研發的,因此這次就是到丸善藏書最豐富的丸之內店,其四樓有供應元祖牛肉燴飯的兼營餐廳M&C Cafe。

 

點了一品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餐點,蛋包飯在中間,分別淋上牛肉燴汁與咖哩的雙色蛋包飯。蛋包飯不是炒過番茄醬的那種,而是單純以蛋包敷蓋在上頭的,比較不會味道過雜,蛋皮也處理得非常可口誘人帶點滑嫩,看得出師傅功夫非常好。

牛肉燴飯的味道是屬於酸甜酸甜的非常開胃,吃得出酸是來自紅酒或醋組合吃的微酸,甜是來自各種菜甜,而肉汁在裡頭讓味道多一些層次不單調,非常滑順好吃不膩口,單吃醬汁也不會說過鹹,所以我整盤吃得超級乾淨。

咖哩的部分則是不錯但特色還好,屬於有蔬菜甜的和風咖哩,微微帶點小辣很快就消散了,還有些許燉得軟爛的肉塊,整體上肉料並不多是以肉汁為主,個人覺得光是牛肉燴飯的口味就值得專程拜訪。

 

這間M&C Cafe是據傳ハヤシライス牛肉燴飯的始祖店,不過關於牛肉燴飯的始源有很多說法,姑且當作茶餘飯後的笑談,因為這間M&C Cafe不管是不是真正的元祖,其牛肉燴飯的口味是相當獨特的,酸酸甜甜且柔嫩滑順,濃厚的肉汁使它更有風味,使老人小孩都一定會喜歡的不敗經典,整份吃完也不會膩口,一回神才發現旁邊有水可以喝,非常推薦。

服務生的態度也是非常親切友善,一定會有人觀察顧客狀況即時給予回應,非常專業,在裡頭可以很自然地放鬆感受下午閒暇的氣氛,看到很多客人也是來這裡喝杯咖啡或是吃個燴飯,然後邊休息邊做自己的事,下午來的時候客人不多,可以專長來拜訪,十分推薦這裡的ハヤシライス!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