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廟肉圓

13:30 ~ 18:30; 12:30 ~ 18:30 (Sun, Sat)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06) 222-9142

禮拜二公休

非常好找就在武廟旁邊

若要合點要最多兩人共食才提供座位

肉圓

$60

在台南吃肉圓通常都會附上清湯

左邊綠色的是辣椒醬搭配著風味也很棒

裡頭的肉餡是結實的肉塊

一旁的芥末也蠻解膩的

走幾步路就有義豐阿川冬瓜茶可以順便解渴

---

武廟肉圓一直是到台南想造訪的口袋名單,前幾次來都很快賣光吃都吃不到,這次終於是品嚐到了,地點非常好找,找到武廟就找得到,要注意的就是如果要共食可以,不過三人以上共食是不提供座位的喔。

肉圓一份是三顆六十元,雖然都小小顆但份量還夠,肉餡是屬於有混入肉角的所以咬起來很扎實,清蒸過的皮相當軟彈,厚度跟彈性都掌握得很好,只是輕輕一提就皮肉分離比較醜一點罷了,但用看的就知道多嫩彈。醬汁的味道也不會過重,吃得出肉的甜味又能跟皮做搭配,配上蒜泥的味道更棒,個人偏好加旁邊偏綠色的辣椒醬,帶點刺激吃起來更帶勁。

比起之前吃過台南其它間肉圓,有的是內餡是肉燥,肥肉偏多且結構比較鬆散,這樣的肉圓更像炊粿淋上肉燥的風味,或者有的是在裡頭加一些筍丁或香菇等等的配料,鮮度更多元不過口感也複雜些,個人對於武廟肉圓這種單純就是肉與皮的組合,嚼感一致而口味經典,即便吃了三顆也不會過膩,後面還再加點了一份來吃,武廟肉圓確實是值得造訪的肉圓經典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肉圓 台南市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