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芝律剪刀剪咖哩飯 Beach Road Scissors Cut Curry Rice

11:00 ~ 03:30

229 Jalan Besar, Singapore

9826 1464

一樣是跟店員說要那些食材後再淋上咖哩汁

因為都是使用剪刀來分剪食材所以又較剪刀剪咖哩飯

魚餅+五香+雞翅膀+包菜+白飯

$1.20+$1.50+$1.50+$0.80+$0.50

咖哩醬的椰汁味道很鮮明不過香料氣息倒沒有想像得重

這種飯偏軟爛且醬汁偏水的咖哩搭配魚餅會比較好吃

這種燉煮後的高麗菜特別清甜

而五香吃起來還蠻像雞捲的裡頭有絞肉與荸薺再去油炸

---

在新加坡的Beach Road上有間咖哩飯還蠻特別的,因為都是用剪刀取代菜刀來分剪食材,所以又叫做剪刀剪咖哩飯,咖哩走的是海南咖哩路線,帶有椰漿風味且會帶有些許醬滷味,算是附近還蠻知名的店家。這天造訪是下午三點半左右,其實早已過了用餐峰期所以不用排隊,不過幾個年輕店員的態度有些愛理不理,甚至有點輕蔑,即便後來發現似乎是對每位客人都這樣,但這樣沒來由地感受自然不好。

前面的櫃檯是沿線排隊點餐,就如同自助餐一般跟店員說要什麼食材,然後分剪完後淋上咖哩醬就會給你拿去結帳,而在新加坡的天氣實在太熱,又搭配這種咖哩的口味應該都會搭配飲料,後面也有飲料的櫃檯都是同一家的,價格稍稍高一點就是了。

 

首先聊聊咖哩醬汁,其實他算是好吃順口的咖哩飯,醬汁不是走那種香氣濃烈的路線,而是走一個搭配椰漿的醇口溫順,本身稠性不高,反倒像澆飯的肉汁,是接受度很高的風味。不過飯本身煮得不算好,水份稍多偏軟爛,米有長有短或是結成球變得不一致,搭配醬汁這樣吃起來稀糊的口感不佳,建議搭配嚼感鮮明一點的食材會好上許多。

食材的話包菜幾乎大家都會點,也是除海南式咖哩以外較少見的食材,一般會燉煮到軟爛無脆感,但本身飽含的菜甜搭配像肉湯的咖哩汁卻很合。再來魚餅個人也推薦,整盤咖哩飯幾乎都糊軟糊軟的口感,來點脆彈的魚餅會有很漂亮的對比,魚漿的鮮甜也很搭椰漿。五香的話是源於星馬一帶的腐皮肉捲,跟台灣的雞捲很像,都是將剩的菜料以腐皮包裹後油炸,只差別在台灣的雞捲會混入魚漿所以口感較扎實,而五香則是組織較鬆塌且一定有用五香粉醃製,裡頭口感最鮮明的就是荸薺的爽脆,再來是腐皮吸收滷汁的韌彈,由於五香粉跟絞肉的搭配對台灣人來說並不陌生,所以也還蠻推薦的。雞翅膀其實也不差,但相較其他較不顯特色,還是選其他食材會更有特色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