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si Kandar Line Clear

00:00 ~ 00:00

177 Jalan Penang,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04-261 4440

24小時全年無休; English Spoken

躲在小巷弄的Nasi Kandar Line Clear是綠色招牌不是旁邊的白招牌喔

點菜方式就是像在自助餐一樣想吃什麼指什麼

菜豆豆菜蛋+炸雞+薑黃飯

RM10.50

炸雞有點乾不過香料味道很棒

炸雞腿+辣醬小卷+黑醬炸雞+高麗菜泡菜+薑黃飯

RM21.90

其實就食材來說都有點太老了或過熟但醬料的調配相當出色

建議來一點泡菜比較解膩也口味特殊

---

到馬來西亞一直想要試試看印度人的自助餐,也就是大名鼎鼎的Nasi Kandar(扁擔飯),看到什麼就點什麼一點也不用考慮,價格也很實惠又多元,而在檳城這美食之都裡頭有很多間知名的Nasi Kandar,而最具網路與媒體討論的就有這間在巷子裡頭的Nasi Kandar Line Clear。躲在兩間店面裡頭的巷子裡,唯一醒目的就是上頭的綠色招牌,而這裡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就是24小時全年無休,因此半夜肚子餓了還是下午想吃東西都可以來這裡造訪,而這天大概四點半左右造訪的,左半的座位區也都是人,確實人氣不少。

 

店員有幾位都蠻能夠用簡單英文溝通的,不過有許多料理是馬來話的名字,詢問也只能搔搔頭回答你Chicken或是Fish,但不難發現這裡多半是炸物為主,然後還有各種醬汁的燉煮物,都用了不少的香料在裡頭所以相當吸引人,唯一缺點就是弄得髒亂了點稍稍隨便,不過這種醬汁類的搭配薑黃飯也很難弄得乾淨就是了。

大致來說炸雞都炸得有點偏乾,至少就肉質來說確實是太柴了些,不過因為麵衣跟有醃漬過香料,所以反倒有點乾香乾香的,算是另一種類型的口味。而小卷也是處理得偏老,且內臟已經是先拿掉了,因此甜度來說倒不如台灣的蒸小卷來得鮮甜,應該說就是提供與其他肉類不同的口感而已,混著醬汁配飯吃就不錯。而有個高麗菜的泡菜倒是頗有意思,黃黃的又特別脆感,本身已經很甜了還酸度更明顯,在吃過咖哩後配一點確實開胃解膩。整體來說價位不貴,即便多主菜也大約是台灣自助餐的8成價格,份量也是重量級的,如果要多試試其他檳城小吃的話,建議Nasi Kandar別吃太多了,會飽到撐到要找廁所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