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608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麗水分鋪)

18:00 ~ 01:00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9號

(02) 2396-0680

服務費10%; 禁帶外食; 基本低消$300; 禮拜一公休

招待的毛豆

ORION生啤酒

$120/杯

今天下午處理的一夜干午仔魚要隔天才能食用

塩烤無骨牛小排

$180/2串

烤得相當鮮美鮮嫩

明太子白醬炒烏龍

$180/份

明太子雞肉串

$100/2串

醬燒雞頸肉串

$100/2串

香烤雞翅

$100/2串

松阪豬炒水蓮

$120/份

昏黃紅光下看松阪豬很像紫紫的

健談的外場大哥跟親切的外場

明太子雞翅

$120/2支

骨頭已經處理掉並且裡面塞滿滿微辣的明太子

酥炸雞軟骨

$150/份

一夜干午仔魚

$260/條

擠一點金桔後油脂風味會更有層次

柚子酒

$150/杯

塩烤雞肉蔥串

$80/份

帶皮玉米筍

$80/份

相當燙口要小心蒸氣

蘸著塩一同食用更加清甜

---

前一陣子壓力比較大,一直想去居酒屋吃串燒喝幾杯啤酒,過過什麼叫做人生啊的感覺,加上大學好友很久沒脫團,就找了這間吳留手來聚聚,這一趟吃下來兩個人加喝酒花了兩千出頭,點得是有點多,但實在有夠滿足,幾乎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也難怪常常一位難求啊。

吳留手這次是去麗水分鋪,就在淡江大學城區部旁邊,一間頗富風格的日式建築,裡面燈光昏黃很有喝點小酒的色調,位子不算多所以最好先訂位,在裡面與外隔絕得談天說地是很能解放壓力的空間呢。

 

點菜時招待的毛豆,有點微辣的口味,比起原味毛豆更適合配話配酒。我吃這種串燒會習慣配啤酒,口渴的時候啤酒特別沁涼生津,不過柚子酒也是不錯,喝起來有柚汁的氛香跟酒的迷醉,果香下的微醺更顯幸福。

先上來的是無骨牛小排,已經切成骰子狀很好入口,外頭帶一點點焦脆裡頭塩烤五分熟,用最純粹的方式享用,吃的出最真樸的肉甜跟鮮味,好吃得無可挑剔,很推薦。

明太子雞肉串也是推薦的菜色,上頭覆蓋了一層焦炙成橘黃色的明太子美乃滋,下頭的雞肉飽含肉汁,融合在一起一點都不突兀,CP值又高相當推薦。而明太子雞翅的口味又全然不同,先把雞翅的骨頭抽出,將微辣的明太子塞入其中燒烤,一口咬下配上生啤酒,嘴角會不自主地微笑。

醬烤雞頸肉串是屬於偏乾香的口感,雞頸肉的口感比較緊實中帶咬勁,肉的香氣配上醬烤的滋味,令人忍不住想多嚼幾下再吞到肚裡。香烤雞翅也烤得很好,雞翅的外皮金黃又帶點焦脆,部位是雞翅的中段,骨肉用舌頭就可以輕易分離,肉的味道偏清爽,配上雞皮剛剛好。塩烤雞肉蔥串會先聞到蔥香,配上帶些許雞皮的腿肉,清爽彈口,適合吃一段落後叫來品嚐!

 

這次最令人亮眼的就是一夜干午仔魚,午仔魚的油脂也算豐富,處理過後油香更逼人,擠上金桔汁後不僅多了金桔的清香,覆蓋焦脆的外身混出全新的美味,功夫確實了得,至少這個一定要點!

松阪豬炒水蓮也很推薦,不僅僅是CP值特別高,更重要的是水蓮的清脆提供反差,不會讓單吃串燒的味覺被麻痺掉,除了用啤酒清口感外這道菜也不錯,更能吃出不同部位的特色,另外炒水蓮富水份又帶點碳香令人胃口大開,松阪豬的彈牙也襯托出這道單品的脆爽,推薦要點!

再來是明太子烏龍麵,原本叫烏龍麵是要來飽一飽肚子的,畢竟沒有主食就喝酒不太好,但這道也很不錯,奶醬搭明太子口味上多了層次感,烏龍麵是有彈性外偏軟的口感,一定要趁熱吃就是了。酥炸雞軟骨看得出炸物也頗有水準,雞軟骨份量不少,酥脆而不扎嘴,配上生啤酒的滋味大好。

帶皮玉米筍很清爽,個人覺得放在酒喝完後,沾上一點鹽吃出清甜會更顯滋味,不過真的很燙要小心剝除外皮。

 

這趟吳留手令人非常滿意,功夫跟口味都沒話說相當了得,各點都吃得出特色。外場的服務也相當勤快,笑語歡聲不斷,還會很健談地跟客人們聊天跟敬酒,雖有服務費但也不會不值得。另外我覺得很貼心的一點,就是他們家的串燒吃起來非常乾淨乾爽,意思是說手不會髒也可以吃得很漂亮,筷子跟竹串上都沒有油汙跟水,基本的冰杯也沒有漏掉。

個人覺得如果想來小酌或續攤,一夜干、明太子雞肉串和無骨牛小排一定要點,三種不同風味通通囊括,就會是令人迷戀沉醉的夜晚。

 

10/22新增: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2nd visit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