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老鍋(市民店)

11:00 ~ 04:00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02) 2731-7927

服務費10%; 可刷卡; 有包廂; 基本低消每人$110每桌$650

天燈為主軸的無老鍋整體蠻有意境的

即使事先訂位在候位時仍要等一段時間

無老鍋位於市民大道上

附近停車場很多但大眾交通工具不是很方便

若鍋內湯較少時可以自行添加的白湯(非原湯)

加鍋底時請服務人員加原湯會更好喝

茶水是微甘生津的七葉膽

鴛鴦鍋底

$120 per person + $150 per table

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無老長生辣香鍋

每人有一顆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

事實上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跟膠原蛋白美顏鍋就只差在有沒有冰淇淋豆腐

IMGP2891

綜合青菜盤的瓜果類

北海道干貝滑

$238

綜合青菜盤

$188

嚴選雪花牛肉

$298

左半邊的油脂分布實在與嚴選相去甚遠

小麥梅花香豬肉

$288

膠原蛋白魚皮

$188

吃起來頗具禪意(?!)

油條

$68

沾醬與清飯自取

無老肉

$328

氣勢與噱頭俱十足的無老肉

建議吃法是下鍋兩秒後食用

取出後實則一小甕

裡面卻堆疊得甚密

可無限續的鍋底-鴨血

建議放紅鍋

可無限續的鍋底-麵包豆腐

建議放白鍋

配紅鍋實在太美味所以又續點了油條

鮮味鮑魚滑

$208

田園鄉村嫩豚豬

$288

個人覺得這品豬肉比另一品豬肉及牛肉要好吃

接近尾聲會招待的水蜜桃冰沙

水蜜桃冰沙可再續一壺

---

久聞無老鍋大名,據聞不只餐點味美之外訂位也是出奇地不易,趁著快要步入春天的這段冷氣團過境,趕緊揪了三五好友一同去嚐味嚐味,用完餐後第一個感想就是,與其他的麻辣鍋相比之後,以後吃麻辣鍋可能會優先考慮無老鍋喔!不過時間上要選對,我們是八點多入座的時段。

首先是裝潢氣派且燈光唯美,雖有些人不喜服務人員的穿著,不過個人覺得有他們的一體性跟主題,進入包廂後與外頭隔絕,能夠盡情暢談與大啖美食,氣氛跟場合就贏一截!二來是餐點的部份,與一般吃到飽店不一樣是僅有鍋底吃到飽,在食材的精緻上會比較專注,且這裡的鍋底-鴨血與麵包豆腐確實是非常好吃,紅湯白湯各有特色與獨到,混著飲下也別有滋味,好吃!三來則是因為採單點制,如果點菜點得恰到好處,不只吃得比吃到飽要划算,甚至吃得更加精微巧妙,約會也不能過度傷了荷包呀!

 

首先先選擇鍋底,這次用餐是選鴛鴦鍋,鴛鴦鍋有兩種,紅湯不變,但白湯有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跟膠原蛋白美顏鍋兩種,但別被名字給混淆了,兩者只差在有沒有冰淇淋豆腐罷了!選豆腐冰淇淋的鴛鴦鍋一個人是$120,另加上一桌要$150的費用,我們一行九人在鍋底上就佔了$1230。

不管紅鍋白鍋裡頭都有很豐富的中藥,白鍋甚至直接一根人參在裡頭,要給人不一樣的感受,紅湯雖紅,卻不會過辣,辣也不辣得單調,結合了味鮮的湯底讓整體辣味也有些層次,且香氣十足感受到養生為主題的中藥氣息,另一邊的白湯則是很濃醇的鮮甜在其中,有大骨熬煮許久的厚實,也有溫暖包覆味蕾的清甜。個人覺得論味美白湯較優,香氣則是紅鍋領勝,只是要記住桌上的白湯味道不夠鮮明,要好喝的湯頭必須請服務人員添加原湯,兩者都很好喝!

一上桌後服務人員會急著把冰淇淋豆腐跟丸類通通下鍋,事實上個人覺得有些操之過急,冰淇淋豆腐從冷鍋下去後,等待到湯滾五到十分鐘即可食用,豆腐本身的口感有些類似磨碎的手工豆腐,裡頭孔隙甚密,除了豆香外還吸收了濃醇的白湯,確實不差,但個人覺得是白湯才令這品變得不一樣。可以無限續的鴨血跟麵包豆腐也很獨到且美味,鴨血片成薄片口感鮮嫩,個人覺得適合放紅鍋,麵包豆腐如其名,外表如同吐司的內裡,十分吸附湯汁,放入白湯是個人的偏愛。

肉的部份,無老鍋主打的是以招牌為名的無老肉,氣勢十足,建議的吃法是下鍋兩秒後夾起,但若偏好冷食也可直接食用。無老肉本身可以想做用叉燒製成的醉肉,如同醉雞一般有著陳紹的酒香氣息,同時肉汁混著高湯應有的清甜,味道上相當不錯,不過直接食用稍嫌韌口難咬,下鍋兩秒後反而增添了湯頭本身的美味,推薦下鍋後食用!另外無老肉片得很薄,整甕雖小但裡頭也有不少片,建議可先叫一甕即可,美中不足的是片得薄也片得亂七八糟,有的長有的短,大小不一沒有無老鍋該有的質感,可改進。

另外其他肉類的話只推薦田園鄉村嫩豚豬,不僅油花上比其他均勻好看,且肉質帶有彈性易吸附湯汁,比起另一品牛肉要好得多,該牛肉名為嚴選,但左半邊的肉油花分布極端,與嚴選有些相去甚遠,倒覺得這裡不一定要點肉,其他的食材才更亮眼好吃!

魚皮是一項很有禪意的食材!怎麼說禪意呢?每個人吃下去的口感與感想全都不一樣,如同隨心境轉的食材,相當特別XD!其實是這樣的,魚皮本身是乳白色的,甚至被朋友誤認為濕紙巾,但下鍋後不久會呈現透明狀,這時口感介於軟絲與軟骨之間,脆口有韌性,可食用;然而如果再放久一點,魚皮會逐漸軟化,這時雖仍是透明的外表,其實口感已接近粉條的口感了,Q彈有致相當有趣,端看想怎樣食用,都蠻有趣的,不過小心不要用筷子真的很難夾。

手工滑類不是魚丸,吃起來有些像方才冰淇淋豆腐的口感,不過取代豆香的則是魚漿與材料的海鮮甜,個人推薦鮑魚滑,另外吃得到脆彈的口感。油條為老油條,酥炸得脆卜卜下鍋與紅湯吸附,令人忍不住多續一盤!綜合青菜盤的一旁有四顆丸類,分別是地瓜丸跟紫芋丸,外頭Q軟裡頭有餡料,相當獨特好吃,推薦!接近尾聲的時候會招待水蜜桃冰沙,口味稍甜且帶水蜜桃的香氣,飲用完可再續一壺,用來清洗用完鍋物後的嘴巴,水蜜桃冰沙算是很稱職的甜點。

 

無老鍋這次用餐的感覺算是相當不錯,只是仍有改進的空間,好比說八點報到時要候位清桌,卻也等了快20分鐘,服務人員在一開始時有些操之過急,但網路上一般令人反感的催促卻沒發生在我們身上,可能時段上較晚所以沒有影響,但個人覺得兩個小時的時間確實是剛剛好,大約一小時半即可用餐完畢,若不需要過分閒話家常的話應該是綽綽有餘。

在餐點的品質上有好有壞,鍋底的部份相當完美,湯頭鮮甜且鴨血與豆腐也相當美味,非常之好!然而肉類的表現上大多差強人意,若能改善長短不一跟油花不均的問題會更好,其他的餐點都算是還不錯的品質,整體上用餐算是相當愉快的,這樣一個人吃下來$420,質感也不錯,也許以後吃麻辣鍋也會優先考慮無老鍋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