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江茶堂

11:00 ~ 14:30; 16:3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02) 8369-1785

基本低消$120

茶水自取

客家小炒

$200

IMGP8684.JPG

冷泉油雞

$250

炒水蓮

$150

白飯

$10

豬油拌飯

$20

客家板條

$50

綠茶麵線

$50

鹹蛋蘆筍

$200

薑絲大腸

$250

豆酥芙蓉

$100

點菜招待的湯

招待的梅子

招待的仙草

客家櫅粑

$50

---

晉江茶堂是一家在古亭站附近的客家菜館,三五好友約來這裡吃合菜也是不錯的選擇,這天我們一行6個人,每個人花了230左右,吃了一餐水準很不錯的客家菜。

 

客家小炒鹹香下飯,口感又佳很推薦呀。冷泉油雞已經去骨了,皮跟肉的比例很剛好,肉質鮮嫩的腿肉還飽含雞汁,配上桔醬風味很獨特,好吃。炒水蓮的量還蠻多的,炒得嫩嫩脆脆的油亮油亮,熱騰騰的配飯吃很難停下來。

豬油拌飯我覺得是很香,不過覺得有點難拌均勻開來,口味很不錯且適合搭配菜來吃,值得點一碗來試試。板條跟麵線已經有調味過了,板條很Q不愧是客家菜館的,本身已經有調味過,拌著肉燥跟豆菜也是不錯的選擇。綠茶麵線我倒是沒有什麼印象,不過他的調味跟板條很像。

鹹蛋蘆筍也很清脆可口,蘆筍不會炒得過老,口感上也很一致且多汁,和上鹹蛋香後風味很棒。薑絲大腸的酸度夠刺激,雖然我剛入口嗆了一大口,不過咬下去後就是很刺激味蕾的好味道,大腸清得很乾淨,多餘的肥油都被去除了,好嚼又不會太韌,配上豆醬跟醋混合在一起讓它酸得迷人,喜歡這道菜的人請不要錯過,我拿醬汁來淋上板條也別有特色。豆酥芙蓉的味道是上頭豆酥很酥香酥香,下方的豆腐熱熱的提供軟嫩的口感,在嘴裡的組合是很有趣的,味道也不錯。附上的冬瓜湯溫熱清甜很適合清味,只是我偏好再熱一點的溫度。

店家都有招待梅子跟仙草,酸酸微澀的梅肉吃起來很爽口,把僅存的油膩感一掃而空,仙草的話是有些微甜,也沒有吃到硬角的仙草。後來加點的客家櫅粑也不讓人失望,櫅粑特別的軟,用牙籤插上,過三秒感覺就快掉下來了,黏Q卻不黏牙,沾上花生糖粉後真的是很棒的餐後甜點。

 

這家晉江茶堂味道真的都很道地且好吃,每道菜上來都很下飯,吃得出來一點也不馬虎,甜點的櫅粑也很出色,整間店給人的印象也很清幽中帶點小溫情,令人忍不住想推薦給大家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