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一族

11:00 ~ 21:30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阪急百貨 B2

(02) 2773-3330

服務費10%; 可刷卡

三田製麵所集團體系的新拉麵店

三樣自行搭配的配料

麻油風味炒豆芽+紅薑絲+辣味日本酸菜

大蒜是剝好放在一旁

單吃的話炒豆芽比較順口

ラーメン豚一白

$230

主打濃郁的豚骨湯頭配上七片叉燒

讓風味加成的豚丸

超人氣日式炸雞(5個)

IMGP2378.JPG

ラーメン豚一赤

$250

麵體是博多拉麵式的細麵

叉燒相較菜單上的圖較小且較肥

加麵第一球免費

---

三田製麵集團日前新開了一間拉麵店-豚一族,而且位置就在阪急店的旁邊,供應的是與三田製麵所沾麵截然不同的拉麵,而且從名字就不難猜出是博多風的豚骨拉麵。

 

豚一族的拉麵似乎主打的是份量充足的叉燒跟濃厚的豚骨湯頭,菜單上版面最大的就是豚一拉麵系列,湯頭分成白、黑、赤三種,個別呈現原味、濃蒜跟辛辣風味,叉燒的數量有七片之多,看似相當豐富,因此點了白跟赤兩種試試。

豚一白的上桌時是標準的博多拉麵,濃郁的白湯搭上極細麵是特點,湯頭雖濃厚不過感覺有混入豬骨以外原料,入喉不似單一豚骨湯頭那麼地柔順,個人不是那麼地偏好,麵體選偏硬倒是很不錯較有咬感,而豚一赤也是差不多只是多了辛辣味,不過卻不如山頭火豚王那般香氣濃烈且辣得過癮,不是很偏好,而那豚丸也是有些微妙,單吃起來像肉燥,不過這已經相當濃郁到幾乎飽和的湯頭,再加上已經偏冷的豚丸,不僅沒激發出更多香氣,反而使本來溫度就不太夠的湯頭又降下去了。

不過令人有疑慮的是叉燒,雖然菜單上的樣貌跟真實上有許多差距,不過這可以說是在開幕的時候就差蠻多的,叉燒肉是極嫩的不過有些過肥,且小片偏薄,真要說起來這七片合起來可能跟其他家的叉燒一樣大塊而已,如果要以大量叉燒跟濃厚豚骨為主打賣點的話,可能兩者力道都有些不足。不過加麵第一球免費的這點倒是還不錯,一開始的麵量就不少,加的麵量也是相當多,算得上是蠻有誠意的,只是要注意湯跟麵的比例就是。

炸雞的話就見仁見智不過不算太差,少去了一般厚重的炸衣直接以薄粉酥炸,表現算得上普通,喜歡的可以點看看試試。

 

三田製麵所的沾麵個人是蠻喜歡的,濃厚的風味配上彈性十足的粗麵的確是一絕,不過旗下的這間豚一族就有些微妙,博多拉麵的確是以豚骨湯頭搭配細麵,不過這湯頭又不似傳統那種入喉厚實溫順的口感,反而摻雜一些其他元素在裡頭,這樣搭配細麵就感覺容易膩口些,叉燒雖不差但與期望有些差距,或是說要追求叉燒或是追求湯頭個人都會有其他人選,就三田體系下還是推薦三田製麵所的沾麵,豚一族相較下就有些失色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