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子咖哩(公館店)

11:3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台灣大學學生第二活動中心 2F

(02) 2366-1258

服務費10%; 可刷卡; 憑台大學生證與會員卡可享折扣

套餐皆附沙拉、湯、開胃醋、飲料與甜點

候位區

和風醬沙拉

千島醬沙拉

蘑菇巧達湯

蕃茄蔬菜清湯

洋蔥湯

開胃醋

藍帶豬排咖哩套餐(3辛)

$310

羊肉咖哩套餐(3辛)

$310

蔬菜+雞肉咖哩套餐(4辛)

$260

續飯一碗的量

原味奶酪+芒果汁

---

近年來咖哩連鎖店越來越多,這家位於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二樓的茄子咖哩也是頗有名氣,且標榜為歐風咖哩,結合了印度咖哩的辛辣濃烈跟日式咖哩的甘甜溫潤,成為吸引人的一間特色餐館。

 

菜單裡面會依據材料而有不同種的組合,單一口味的套餐有牛豬雞羊等等,而比較低價位的選擇可以組合成雙料的咖哩,另外也有時下很常見的歐姆蕾咖哩飯。套餐都會附沙拉、湯、開胃醋、飲料跟甜點,除了開胃醋跟甜點是固定的之外,其他的項目的選擇都在菜單上,不過圖片的可信度並不高,因此看看就好。

沙拉的口味很普通,醬料給得不吝嗇就是了。湯我會覺得蘑菇巧達湯比其他兩者的表現更好,不過我在湯裡撈到不能吃的月桂葉跟類似不能吞的顆粒狀物體,這邊的處理可以更好。開胃醋是有點梅子口味的醋,要小心喝不然會嗆到,不喜歡梅子的可以提早反應。

他們家的咖哩其實並不難吃,而且有一種越吃越停不住口的感覺,我第一口吃下去時覺得有點普通,沒有感覺到特別好吃的感覺就是普通的咖哩,不過越吃到後頭卻很習慣這種風味而且會忍不住續飯繼續多扒幾口,咖哩味道有些偏印度香料的濃烈氣息,不過入嘴後的口味卻不會太霸道,有蔬菜細緻的甜味在裡頭,算是很溫馨的家庭咖哩感覺。另外在辣度選擇上,3辛對我來說是有點淡,4辛卻又太過了,他們家咖哩的辣度會隨著入口後越吃越辣,所以要自己斟酌喔!

而我自己是感覺不同的料之間,咖哩的味道沒有太大的差異,羊肉咖哩跟豬排咖哩的風味其實沒有差很多,羊肉是採用羊肋腩的部位,肉不太多大約五塊左右,羊味吃不太出來不過是蠻軟嫩的,藍帶豬排咖哩的豬排炸得挺不錯的,肉不乾澀且肉汁跟起司的組合配上咖哩是絕配,蠻推薦的。蔬菜加雞肉的套餐也很推薦,雞肉是有薄炸過的口感,外頭脆彈脆彈的裡面也有肉汁,不會輸給其他的肉類。另外我很難得會推薦蔬菜而不是推薦肉類,蔬菜的多樣化比肉類的單調要來得驚喜多了!馬鈴薯的鬆軟、茄子的綿密、蘆筍的脆口跟剝皮蕃茄的多汁,真的是蠻特別的口味很值得一試,個人覺得雞肉跟蔬菜的組合應該是比較好的口味吧。

甜點好像只有一種可以選擇,就是原味奶酪,比較偏軟眠的口感,微甜還不錯。另外飲料有很特別的芒果汁,一般現在餐廳很少看見芒果汁了,雖然喝起來沒有東南亞的那麼綿密厚重的好喝,不過也還可以,就是太甜了些。

 

茄子咖哩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他為什麼叫茄子而不是其他植物,也不會說好吃到令人很驚艷,不過卻也是我認為還不錯的咖哩餐廳呢。或許應該說咖哩這種東西好吃不一定在第一口,在於吃到一半後你會不會繼續吃下去,叫飯後再多扒好幾口,他大概就是這種風味,也很有飽足感。不過要注意的是,續飯的時候一碗就是這麼大一碗,量很多!我會建議一份的咖哩醬用一般吃法大概可以吃到一碗半的飯,比例抓不好就只好吃乾飯啦!另外台大學生證跟會員卡都有打折不要忘了用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