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泡菜臭豆腐

11:00 ~ 23:30

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1號

(02) 8964-7573

板橋蠻有名的文昌街臭豆腐

臭豆腐

$50

質地較坊間要飽滿些也帶有豆腐的軟口但也炸得不夠酥脆

反倒是他們家的泡菜口味自然鮮爽比較有特色

---

來到板橋黃石市場附近吃吃小吃,恰好附近文昌街的臭豆腐也是頗出名的老店,店面雖然不大,卻也是有不少客人,姑且順路造訪跟平常的愛店做比較。

他們家臭豆腐的質地較坊間要飽滿些,不會炸得過於空絮,卻依舊保有豆腐的軟口,但嚴格說起來發酵氣味不夠重,外皮也不夠酥脆而有些韌口,不太算是普遍大眾喜歡的路線。反倒他們家的泡菜比較有特色,口味自然鮮爽確實開胃,也不會因調味過重而造成舌根的負擔,老實說泡菜還比臭豆腐要有魅力。

有趣的是外帶回去後,原先表皮那令人尷尬的口感,在悶住吸收水氣後卻變得較沒那麼韌口,反而顯得有彈性好咬一些,不過感覺純論臭豆腐還是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就是了。重視泡菜、牙口較好、對豆腐偏愛軟口勝於酥香的朋友再考慮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