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清湯瓜仔肉

09:00 ~ 20:00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

(02) 2370-7118

禮拜二公休

一口氣全上桌了

魯肉飯(大)

$50

油豆腐(大)

$20

筍絲(大)

$50

豆腐(大)

$20

豆腐(小)

$10

燉肉飯

$60

中間還不錯蠻嫩的但下面瘦肉太乾柴了

清湯瓜仔肉

$55

滷鴨蛋

$15

---

在華西街尾端的部分過桂林路,這間小王清湯瓜仔肉聽說湯不錯,滷肉飯也是不賴,所以就來試試。不過真的要說萬華這一代這種小吃店非常多,要在這裡生存確實是不容易的,稍有比不上人的地方替代性很高啊。

 

點了後上桌速度倒是挺快的,一口氣全都上來不怕等,魯肉飯本身油香夠也帶有脂肪甜,幾乎都是肥肉的部分所以很香滑,作為許多菜的基底來說口味不賴,就是一碗飯要價五十真的太貴,大概四十左右比較恰當。燉肉飯的話比較豐富點,有控肉又有菜,中間夾的瘦肉還算嫩,可惜最下面那塊太乾柴,整體上還不錯就是了。

重點的清湯瓜仔肉確實是不錯,也難怪這麼有自信用作招牌,跟肉羹常用的勾芡不同是用清湯,瓜仔的甜整個煨煮到湯裡不會被拉走,跟肉的鮮甜搭起來是蠻順口的,肉是很扎實的肉條,老人家可能不適合但嚼感還不差,價格稍高還可以接受。

其他配菜就真的還好了,豆腐滷不是很透似乎每一家都這樣了,多沾點醬汁吃是真的,推薦豆腐勝過油豆腐,筍絲就普通不過淋上肉燥有點油膩,可以斟酌一下,鴨蛋不錯蠻香的,卵黃較大也比較綿密。

 

整體來說清湯瓜仔肉味道不錯,另外可吃個滷肉飯,口味雖然稍甜要看個人口味,就是價格真的偏高,稍微少個十塊錢會比較剛好,畢竟台北市好吃的魯肉飯也不少,替代選擇可能比較多,清湯瓜仔肉就還不錯也蠻懷舊的,有空經過的話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