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座牛雜

17:00 ~ 23:00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51號

0936-036-379

營業時間不穩定

就在士林夜市的慈諴宮對面巷子裡

內用的立食區挑高的感覺還不錯

這天一串的都賣完了

原味牛雜

$120

港式凍奶茶

$60

有牛小腸、牛大腸頭、牛胰臟、牛肺、牛肚等部位

扁平黑黑像血糕的是牛胰臟

內臟跟牛肉來相比應該較具韌性卻仍就好嚼軟口確實難得

像是脆軟骨的部位

少見的牛肺也能品嚐得到

---

13座其實放在去香港的口袋名單很久了,等知道他因為租金等問題要遷來台灣開店的時候,是既惆悵又默默感到慶幸,惆悵的是不知今後香港有多少店家也可能被逼走了,尤其早先去香港的時候沒好好記錄,有時要拿來懷念都沒那麼完整了,慶幸的是還好這次遷走的十三座是選擇在台灣另起爐灶,也開在士林夜市這個小吃類的前線戰區,希望這次早點來還能夠維持在香港的好味道,就怕在台灣久了後會變味了。

人潮其實並沒有想像得多,相較之下比起外頭的店家要來得寬廣舒服多了,也是因為當天一串五十元的已經全數售罄,剩下碗裝的價格較高,所以比較不用排隊了,多少跟士林夜市主要學生族群較多有關,而牛雜成本較高,售價也無法太低,即便跟香港售價比起來不算貴了,來購買的仍舊是社會年齡層的族群為主。

 

原味牛雜的風味相當好吃且討喜,完全沒有牛雜那腥臭的臟氣,取而代之是香料滷燉過的香味,搭配內臟比肉類更明顯的鮮甜和口感,確實相當迷人。

每個部位大概都有兩到三塊,兩人以上共食也很OK,有相較常見的牛肚,燉煮得軟口好咬又不會過爛,牛腸有大腸小腸,些許帶粉的感覺喜不喜歡見仁見智,共通點是好嚼不韌口,有個看起來黑扁像血糕類的是牛膀,也就是胰臟部位,有著像肝類的甘苦鮮味,裡頭粉粉跟其他口感不一樣,還有台北少見的牛肺,跟豬肺類似但纖維較粗,相當多種吃一碗可以體會牛雜的各種風味,很推薦試試。

搭配著牛雜的還有幾塊蘿蔔,比起台灣常見的燉蘿蔔要來的硬口些,卻仍舊入味好咬,菜頭的甜味明顯跟牛雜作個對比,也是跟台式作法些許不太一樣,可以注意注意。

點了杯港式凍奶茶,港式奶茶跟印度式的很像,相當注重茶葉入喉後的深厚喉韻,些許帶苦澀的風味就看個人喜好,與台式著重奶味差異蠻大的,不過這風味跟在香港坊間品嚐到的相當相似,若是懷念或沒喝過的話可以嚐嚐,相當道地。

 

13座在牛雜方面當真沒讓我失望,有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風味跟口感,不用飛老遠就能吃到確是福音,只是默默為他擔心的是在士林夜市實在不算吃香,夜市小吃多半以五十元左右為主,還要讓人吃飽,牛雜成本偏高又要控管好貨源感覺相當不易,光看金春發那一小碗牛雜湯,料可能也沒他一半就要價一百,13座牛雜這一碗的份量怎麼也不算貴了,奶茶在香港也至少要15港票,凍的再加兩塊,說實在也不算貴,就是在士林夜市的小吃戰區似乎不太討喜,直覺上覺得到東區可能客群會較廣些。

這次吃完原味牛雜讓我對13座相當有信心,下次應該會試試一碗港式風味的咖哩牛雜和一串麻辣牛雜,去士林附近的朋友不妨信步造訪試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牛雜 港式奶茶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