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版莫希托 - Mojito

 

Mojito算是我在夏天或天氣熱時很愛的一種雞尾酒,沁涼清爽好入喉,而伴隨著薄荷香氣飲下後,喉韻間還帶著蘭姆酒淡淡的醺香,瞬間止渴解熱後迎接著最渾圓自然的放鬆。而調配起來也一點不困難,只要把主要的五種材料備齊就好,這裡介紹的方法雖然不是正統的調法,畢竟正統調酒有很精準的劑量與手法,但會是在家裡比較輕鬆簡單就能享用的小撇步。

 

材料:

蘭姆酒 40ml

檸檬 1/4顆

*新鮮薄荷葉 1把

砂糖 1/2湯匙

雪碧 150ml

碎冰塊

 

*一把薄荷葉大約至少10來片左右或是抓跟檸檬差不多的量

 

作法:

1. 將檸檬切成好幾塊的小丁塊,並把杯子拿出來放入半湯匙的砂糖,且放入薄荷葉跟約1/4顆的檸檬丁塊在杯裡。

在杯底放入半湯匙的砂糖並且放一把新鮮薄荷葉進去

喜歡甜一點的可以自己多加點糖只要能化得開就可以

並加入約1/4顆檸檬的檸檬切塊

2. 以小杵把杯內的材料通通搗過一次,主要要把檸檬汁擠搗出來,其次才是稍稍搗出薄荷葉的汁液,使之充分混合又有被沾附到砂糖的狀態即可,並將碎冰放入至七八分滿的高度。

只要把檸檬跟葉片的汁液稍微擠搗出來即可就能加入碎冰

3. 把蘭姆酒注入剛剛搗過的杯中,最後將冰過的雪碧沖入杯中到滿杯,稍稍攪拌即可。

先倒入蘭姆酒

 

這種家常式的Mojito雖然調法並不正統,但卻免除了要搗又要搖盪的手法,相對簡單也好準備和收拾,風味也不至於差到太多。當然還有許多細節可以加強,好比杯子最好要先冰過,雪碧也最好要是冰的才不那麼甜膩又氣太足,而砂糖本身就酒譜上是要用白砂糖,但傳統上其實是要用甘蔗汁的,所以赤砂糖說不定更好。

而有些地方是稍微要注意的,薄荷葉在擠搗的時候可以不用搗得太爛,容易因應品種不同產生苦味,檸檬皮油的部分也不用太爛,白色的皮層組織也會發苦,主要是檸檬汁的香氣跟微酸。

另外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做調整,喜歡酒味重一點的朋友可以多加一點蘭姆酒,想做alcohol-free的版本就把酒拿掉通通加雪碧吧。關於碎冰的話雖然容易化掉,但個人覺得這樣才夠冰涼,加上很快就喝完了所以感覺沒差,雪碧要換別的汽水也可以,清涼一點的淡口味都很適合,只要不用可樂就好,一起調杯沁涼止渴的Mojito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