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殿麻辣鍋(松江店)

11:00 ~ 16:00; 17:00 ~ 01:30; 11:00 ~ 01:30(Sun, Sat)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9-4號

(02) 2503-7667

服務費10%; 可刷卡; 用餐限時120分鐘

平日午餐

$498+10%

其他時段

$598+10%

還真的是高朋滿座人滿滿

麻辣鍋店家裡頭有舒服的沙發椅真的不太常見

用單點形式劃單的吃到飽

鴛鴦鍋

白湯裡頭很多顆蒜頭也難怪有很濃的大蒜味

果然一滾了之後就不要看湯頭了很難看

汽水飲料自取不用額外加錢

豆腐是介於嫩豆腐與木棉豆腐間的類型

鴨血夠軟嫩好吃且豆腐也意外地入味

白湯的蒜味很重之外湯頭本身味道也蠻厚重的

一旁會有各桌自己的食材桌

對於每一樣會影響風味的食材都另外擺放這點還蠻細心的但就是擠了點

事前處理得非常軟嫩入味的牛筋、牛肚和肥腸

紐西蘭頂級小沙朗

美國CAB安格斯黑牛

建議在滾湯中數三到五秒就可以起來了

很好吃所以又另外多加點了幾次

特別是肥腸更是軟嫩好咬

手打鴨肉丸在煮過後幾乎吃不出鴨肉味都被蓋掉了

黑毛梅花豬

肉類中唯一脂肪還帶脆彈的選擇

美國CHOICE級頂級後腹牛五花

還算新鮮的澎湖小卷

蒜頭這麼大顆煙霧中乍看以為是什麼呢

大白蝦

手打蝦仁滑

湯頭口味很重不容易吃出蝦甜倒不如選手打花枝滑口感更佳

新鮮香菇+杏鮑菇+美白菇

芋頭+玉米筍

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

美國CHOICE特級小菲力

個人認為吃麻辣鍋最適合的肉種

美國CHOICE及特級嫩肩

手作燕餃+魚卵福袋+龍蝦沙拉+紅燒排骨酥

燕餃還蠻意外地竟然不是市面常見的知名品牌還不錯

起士爆濃球

肉類的最後衝刺

必須說肉類的品質真的很不錯

手作奶酪

提拉米蘇

---

元旦四天連假理當吃吃火鍋,算來也很久沒吃麻辣鍋了便想去詹記嚐嚐,哪知道這幾間熱門店家都早已客滿不給訂位,連辛殿也是換成打松江店到八點才有位置,果然冷天時候都很難訂位呀。辛殿松江店就位於四平商圈旁邊,一入座就告知共兩小時的用餐時間,並且是採用送單式的吃到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竟然有舒適的沙發椅,就環境看起來很明亮很舒服,唯一可惜的就是座位間的走道本就狹窄,還要擺放各桌的食材盤,服務人員也時常得到走道上服務,流動空間上來說是非常壓迫的,入座與拿飲料時都得多小心才是。

原先看了網上跟朋友的評價,對辛殿有一些些卻步,不過這次用餐過後感覺沒到評價說得那麼不舒服。辛殿有個好處是上菜夠快,所以早早選完送單就可以早早上桌,而且一次到位,雖然每一份的量都有點少,但其實吃起來還算蠻飽的,也似乎因為上菜夠快,所以連收桌也很準時,在前半小時和十分鐘都會提醒剩多久時間,接著服務生就會過來請大家把最後想夾的夾走後,就把整個鍋子端進去了超級迅速,有點錯愕但翻桌的效率確實是夠高啦,不建議想聊太久的朋友來。

 

店員建議我們選鴛鴦鍋底,紅鍋的湯是麻大於辣,是麻的很過癮沒錯,不過也容易降低舌頭對於各食材鮮味的掌握度,加上重口味的覆蓋,得更加細心品嚐才吃得出箇中滋味,白湯的話蒜頭還蠻明顯的,整鍋喝起來頗溫醇厚重且蒜味濃,兩者都很適合涮肉片煮鍋料味道都很夠,就是煮久了就還是免不了看起來不雅觀,湯後面還是少喝點。

鴨血蠻軟嫩的且還帶點勁,豆腐是介於嫩豆腐與木棉豆腐之間的口感,跟鴨血的口感取得一致地軟嫩,感覺要讓他入味並不容易,鍋底來說這兩者都表現在水準之上,確實很有品質。

肉類以牛豬羊三類為主,牛的選擇較多但這裡只推薦三種,紐西蘭特級小沙朗的肥瘦比例剛好,口感適中是接受度很高的牛肉選擇,美國CAB安格斯黑牛的油紋較均勻,但CAB安格斯牛也是有分部位的,油花均勻不代表一定軟嫩,肉質的部分易老咬勁十足別涮過頭,口感明顯建議牙口較好的朋友才點,個人最推薦美國CHOICE級特級小菲力,也是滾鍋裡涮三到五秒即可,最能品嚐到像菲力牛排的質感,三五分熟最能突出菲力純粹的鮮甜度,入口時帶點湯汁很有層次感。

豬的話只推薦豬梅花,帶著彈牙的咬勁且不那麼肥膩,是肉類中唯一脂肪還帶脆彈的選擇。其他的肉種就甜度與口感都沒那麼明顯,油花過多的容易吃膩,羊的氣味容易被蓋掉吃不出獨有的滋味,因此上面這四種牛肉跟豬肉是個人覺得最具代表性的,就肉類這方面辛殿相當優質,值得專程拜訪。

還有一些值得點來品嚐的就是內臟類,牛肚、牛筋跟肥腸事前的處理很好,牛肚與牛筋下鍋煮了就軟而好嚼,三者都很值得試試,另外就是燕餃跟魚餃不是市面上常見的知名品牌,比較厚實點還蠻特別的,甜不辣也可以嚐看看。

其他部分就感覺不是來辛殿的主因了。海鮮部分其實算新鮮,小卷跟白蝦都沒有異味,喜歡海鮮的朋友不會太失望,但沒有肉類吸睛就是了。花枝滑和蝦仁滑來說會推薦花枝滑,蝦仁滑的甜味幾乎吃不出來還不如花枝滑的口感更彈牙。蔬菜菇類等等也蠻乾淨的,但如果主要吃蔬菜的話有更好的選擇,火鍋料就更不提了。

甜點只推薦奶酪,芒果醬跟下面奶味偏濃的奶酪雖然甜了點但還不錯,而提拉米蘇就整個很不討喜,沒有對等的品質在,吃吃冰淇淋跟奶酪吧會好得多。

 

辛殿就材料的品質與水準上都有很高的表現,其中肉類與鍋底的部分更是亮眼,如果對這兩項有偏好的朋友確實值得這個價錢,環境也乾淨明亮舒服,從客群上來看也很受年輕人和粉領族的歡迎,在台北這麼多麻辣鍋店的戰場中依舊很有競爭力,而若是對肉類還好的朋友CP值就沒這麼高了。

可能前一陣子網路上抱怨得兇了,這天倒是沒有發生任何食材短少的問題,而且服務人員告知用餐時間將盡時也很戰戰兢兢,也是確認再三才收鍋,其實算是蠻客氣的且反應很快,就只是那個收鍋速度快到讓人很錯愕,但時間也確實到了沒話說,我們要享受人家也要翻桌率嘛。推薦對肉與鴨血豆腐特別執著與熱情的朋友再造訪,而且只想邊吃邊聊兩個小時的朋友再來,不然就得另闢續攤處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