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日式簡餐

11:00 ~ 14:00; 17:0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3號

(02) 2363-8343

常常也是客滿的

飯類的幾乎都會附味噌湯

日式便當

$120

烤雞腿+烤鯖魚+甜不辣+花枝卷+貴妃鮑+青菜+小菜

有時公司加班也會叫來當晚餐

烤雞腿飯

$130

雞腿烤得很不錯所以幾乎是個人造訪九成會點用的餐點

炸豬排定食

$170

炸豬排+干貝唇前菜+小菜+茶碗蒸

前菜拌起來味道倒還不錯

用筍子、麵輪跟海帶混煮出來的小菜甜甜的在頗多飯類裡都有蠻好吃的

炸豬排有點薄但蠻大片的

鍋燒烏龍麵

$110

---

古亭站附近有一間日式簡餐店,中午想吃一些烤物烤魚的話就可以來造訪,這間福岡日式便當是公司平常吃午餐就偶爾會來的店家,就是想吃丼飯或烏龍麵時的一個選項。

 

這裡初次造訪的話首推日式便當,日式便當其實就是什麼都有的綜合餐盒,有烤雞腿跟鯖魚,跟魚漿與花枝漿的甜不辣,搭配青江菜跟小菜,菜色還算豐富均衡,尤其是幾品甜不辣都很不錯,口感彈牙又鮮且各有特色,算是蠻經典的選擇,有時公司加班時也會叫來當晚餐,很不錯。

個人是最偏愛烤雞腿飯,是帶大腿的雞腿部位,肉質烤得會稍微乾一點也彈一點,但雞皮下方的油脂已經烤去,整個雞肉的咬感跟下方青菜的脆很搭,筍子跟海帶的小菜調味得較甜,但也跟雞腿味道很合,整體吃起來滿足感更好且份量也夠,因此個人較偏好這品。

定食類除非為了小小聚餐弄得豐盛一點外,其實倒沒有單純的丼飯來得划算,主要是多了兩個副食,一是干貝唇的前菜,以黃瓜的脆跟軟彈的干貝唇去佐配既簡單又聰明,微微酸甜又帶著鮮味很開胃,另一個是茶碗蒸,表現一般般但趁熱吃就很不錯了。炸豬排的主菜本身不像印象中的厚片豬排,而是類似紙カツ(紙豬排)的形式呈現,不過紙カツ通常會把里肌肉打得鬆脆,這裡的還是有點咬感就比較突兀些,不會難吃但就一般般,其他品項會更好。

鍋燒烏龍麵上桌時是改以碗公來盛裝,份量很夠一定能吃飽,上頭沒有額外撒上蔥花跟七味粉,不過湯頭本身就很鮮美,配料看得出來都是很適合鍋燒的食材,甜不辣跟日式便當的完全不同,比較像坊間帶牛蒡的那種類型煮過後會較軟,中卷肉質較肥厚就這個價位蠻有誠意的。麵條本身是比較滑彈的烏龍麵,咬勁稍弱但飽暖好嚼,只是以沒刻紋的筷子較難挾起食用,小心別沾到衣服就是了。

 

福岡日式便當是跟同事們若想吃日式簡餐時的不錯選擇,本身調味很舒服到位,用餐後也不會有太多負擔的感覺,從味噌湯的自然淡甜就不難體會,尤其他們家的魚漿與花枝漿製品很軟彈好吃,烤物也在水準上,選擇丼飯或便當會比定食來得划算。推薦日式便當、烤雞腿飯跟鍋燒烏龍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