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下去西餐快炒小館 (已改名為貓下去敦北俱樂部)

17:3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已遷址至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18-220號)

(02) 2322-2364

服務費5%; 預約不可; 禮拜一公休

晚上才有營業的貓下去

現在不接受預約所以只能現場等待

紅酒一杯(1/5btl)

House Wine

$240

倫敦下午茶(琴酒, PIMM'S, 黑櫻桃酒, 紅茶, 黃檸檬)

London Cloud

$240

招待的白花菜濃湯

相當綿稠卻入口滑順的濃湯讓人對接下來的餐點很有信心

義大利臘腸與8小時低溫烹調牛肉沙拉

Salami & Beef Carpaccio with Onion Sause

$390

熟度呈現均勻的五分熟汁嫩得相當漂亮惹眼

貓下去每週燉飯

Risotto, weekly change

$360

這天是南瓜燉飯和炸烤得極美的豬梅花

那塊梅花肉這是我吃過少數前幾名美味且難忘的豬肉

每日特餐

Daily Special Menu

時價($750)

這天有兩項可以挑─油封鴨腿跟剝皮魚

微酸的沾醬吃起來有奶郁也有清爽

肉類處理真的沒話說

上次造訪的經驗頗滿意卻意猶未盡所以兩週後再訪

白酒一杯(1/5btl)

House Wine

$240

巴黎紐約(傑克丹尼爾, 檸檬糖漿, LILLET紅葡萄香甜酒, 黃檸檬)

Paris, New York

$240

這天招待的開胃菜是番茄濃湯

巴拿馬冰茶(電影萊姆酒日記. 鳳梨, 黑萊姆酒, 杏桃酒, 薄荷, 紅糖, 綠檸檬)

Pineapple Express

$220

這天的每週頓飯是雞高湯燉飯與低溫烹調的豬肉

味道比上次的要清爽卻仍舊鮮美

肉類的處理依然相當出色而迷人啊

有朋友這天吃鍋邊素竟然也能配合處理對應的燉飯也相當出色

碳烤帶皮中卷與松露墨魚汁

Grilled Squid with Chorizo & Truffle Ink Sauce

$340

味道以清爽的鮮甜和香氣為主調味沒有想像地重

碳烤4小時低溫烹調(8盎司)美國肋眼牛排(與即興蔬菜)

Grilled 4hrs Slow Cooking Rib Eye Steak with Veg

$780

外皮碳烤過後內裡熟度十分均勻且漂亮

配上一旁微微酸甜的紅酒醬汁味道會更突出

八盎司大約這樣的大小有十一二塊左右份量上單吃或共食都很不錯

再一週後的三訪招待的是蘑菇濃湯

酥炸小銀魚(也像炸薯條)

Deep Fried Small Silver Fish

$240

沖繩萊姆酒(爵士樂酒吧與Kae Yin, 2013年. 黑糖, 黑萊姆酒, 橙酒, 櫻桃酒)

Black "Okinawa" Rum Sour

$220

不過這道炸皮稍厚而銀魚較單薄變成好吃在醬

鮭魚卵與美乃滋蛋沙拉

Egg Mayo & Salmon Caviar

$360

印象派夏日啤酒(鳳梨, 茶, 波本威士忌, 橙酒, 通寧水, 原味苦精)

Always Summer

$240

這次的每週燉飯是海鮮高湯與炸蝦

但個人比較喜歡前兩次跟肉有關的燉飯較為驚艷

招牌清炒鴨肉白汁義大利麵

Spaghetti, Fermented Tofu Curd & Roasted Duck

$340

裡面有使用豆腐乳與高湯去調味卻意外得頗搭且濃郁

特製小豬咖哩飯

Curry Rice with Roasted Veg, Pork & Fried Egg

$360

像是炒過的飯料再搭配一旁的咖哩醬汁澆淋上去

裡頭的豬肉跟高湯咖哩醬是亮點

總結這三訪較為推薦Carpaccio、每週燉飯和碳烤牛排

---

貓下去是一間很特別的小酒館,早就聽聞過一些朋友喜歡造訪,也有看過一些網上的評價表示不願再訪的,但對我來說貓下去就是一間很有風格的小酒館,如果他跟你個性很合,即便消費偏高,卻也會很願意再訪的地方。其中對初訪的朋友來說影響較大的就是訂位這件事,在六周年剛過的貓下去已經不再提供訂位服務,只接受現場候位,且只接受四人以下的用餐,這點需要注意一下就是了。

這裡其實沒有什麼套餐,主食類也只有兩三道飯類和麵食,有跟服務生聊過說哪些算是排餐或主食,但他的回答倒是挺有意思的,「很難說哪些是主食類耶,我們這裡就是賣酒跟下酒菜這麼簡單。」所以會看到大多數的菜餚都是下酒菜,若要吃得很飽可能選擇就比較侷限,若是喝點小酒跟朋友分食著才會比較符合期待。

 

一開始會先上招待的小杯濃湯,每次來都不太一樣,份量不會很多頗為開胃,本身還蠻濃稠且蔬菜的鮮甜味濃厚,是用料頗實在的好濃湯,讓人對接下來的料理相當期待。

低溫烹調牛肉沙拉本身的熟度無可挑剔,漂亮又勻稱的五分熟,所謂低溫八小時可能是採用sous vide的手法,所以肉質柔嫩而多汁,稍微滴了一點檸檬汁提鮮,些許的洋蔥醬汁和下方的臘腸鹹鮮呼應著,配上芝麻葉的微澀清爽,整體來說相當出色,點來做開胃菜非常值得。

其他像烤中卷就比較清甜一點的路線,香氣是有不過調味沒有想像中的濃,算是標準的下酒菜,只能說中卷蠻新鮮口感吃得出來,對海鮮有興趣的話可點。鮭魚卵美乃滋蛋沙拉就比較能想像得出味道,美乃滋偏奶黃了些蠻醇厚的,分食還行不過可以選別的也不差。炸銀魚不能說不好吃,是熟度很好且甜味也有但炸皮太厚,有點的話趁熱著吃會比較好。

每週燉飯是個人覺得最喜愛的品項,每週都有不同的新花樣,表現都很出色。主要是幾種高湯底都很能鮮甜且跟米飯搭配得宜,濕軟而不靡爛,再配上搭配的肉料,是讓人抱著期待也很欣喜地品嚐完的佳餚。由這道燉飯更是能夠看見貓下去對於肉類處理的功夫如此到位,好比說雞高湯燉飯搭配的低溫烹調豬肉,還有南瓜燉飯搭配的炸豬梅花,都兼具口感與肉汁的鮮嫩,很值得期待。

鴨肉義大利麵其實味道也很濃郁滑順,麵體也很彈牙不擱口,小豬咖哩飯就像是炒過的飯料在淋上咖哩高湯醬汁,香氣很足也蠻順口的,不過同樣的價位下個人還是會選擇每週燉飯更為驚艷。

牛排是個人頗為欣賞的一道品項,低溫烹調四小時的牛排自然熟度均勻且多汁,外皮誘人的焦糖色香氣更佳,淋上一旁的紅酒牛肉燴汁就相當迷人,而且份量上比想像中的八盎司要多一些些,分食或獨享都很適合,唯一只有小缺點是有兩三塊還帶點筋,理論上牛排是要把他剔除掉或剁斷的,但整體上還是瑕不掩瑜相當值得。而特餐的剝皮魚其實在熟度上的掌握也是很獨到,肉質彈而稍脆,不過相較之下會更喜歡牛排一些。

 

在造訪過貓下去之後馬上又安排了再訪跟三訪,其實是很喜歡這間店的風格,一個下了班約了好友去小酌一下聊個天,每次來也能有不同的新花樣,卻又都如此迷人可口,尤其是肉類的處理更是無話可說,所以一訪再訪,但這幾次經驗也確知某些菜餚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尤其在消費不低的情形下會對不符期待的感觸更深。

當然網上的評論也有對這間店比較兩極的看法,好比說不能訂位,或是老闆態度很傲慢等等,自己是這三次都沒有遇到老闆所以無感,但遇到服務人員是感覺不會無禮或傲慢,聽起來比較慵懶沒什麼精神倒是真的,就是一個來這裡好好喝杯酒吃個下酒菜的小酒館。

不能訂位也不登記的問題也是容易讓人對於等候的公平性產生質疑,不過這幾次都是七點半到跟朋友邊聊天大約二十分鐘內就能入座,感覺還算有照順序但要現場候位,而不願等太久的話附近也有不錯的選擇其實,所以說若個性合得來的話就會相當喜歡。若要造訪的話推薦生牛肉沙拉、每週燉飯和牛排,再搭配喜歡的小酒吧!

 

*2016/10已遷址至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18-220號並改名貓下去敦北俱樂部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