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嗑西式餐館

11:30 ~ 14:30; 17:30 ~ 22:00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之3號

(02) 2394-8810

服務費10%

比利時格林堡啤酒

$120

杯子還有冰杯過讓人感覺比較細心

板燒透抽與白蝦佐辣炒蝦油

$280

白蝦稍微乾了點但透抽的新鮮度跟軟度都很出色

酥炸雞翅

$40/隻

去骨的二節翅裡頭包了蒜味卡士達醬後去油炸

一旁的是薑味糖醋醬汁比較解膩

相當燙口而帶著蒜味跟雞汁的香氣且肉質很嫩呀

蒜味雞汁清炒細扁麵佐炙燒白蝦

$360

味道很不錯不過加了高麗菜以後感覺有點像炒麵期待感有點下降

爐烤脆皮櫻桃鴨胸佐波特酒花椒醬汁(小份)

$300

乍看還真的很不像鴨胸還以為是什麼菇類

甜度跟熟度都很不錯

紅酒番茄肉醬細扁麵佐溫泉蛋

$320

足足吃到快關門了才離開

---

下了班總難免想跟朋友去吃個下酒菜喝點啤酒,濟南路上的這間大嗑西式餐館就是很不錯的去處,喝點啤酒放鬆下,下酒菜又頗有品質,很不賴的隱藏小店。這裡只有一個缺點是交通方式比較麻煩些,車子要停遠一點,捷運站也都距離了十幾分鐘的腳程,就這點麻煩了些,不過也少了太多人的嘈雜呢。

 

啤酒多半都是進口的瓶裝啤酒,杯子還有冰過算是蠻細心的,喝酒上來說只能將就點不太能暢飲,是比較可惜的一點,不過都冰得很透所以也沒發苦,還行就是了。

板燒透抽與白蝦是很討喜的一道下酒菜,透抽本身新鮮度很好,加上熟度掌握得當所以軟口又有嚼感,配上蒜酥的香氣更盛,跟啤酒搭起來是絕配,只可惜白蝦的部分口感上偏柴了些,彈牙仍舊彈牙只是肉汁難免跑掉,雖然若全是透抽會單調了點,不過口感上會更一致地高水準許多,整體來說還是很值得點的。

酥炸雞翅聽起來是很單純的一道菜,不過是這天覺得表現最出色的一品,雞翅取二節翅的部位,裡頭去骨後再包了蒜味卡士達醬,剛炸起來相當燙口也香氣逼人,主要是熟嫩度相當漂亮,雞汁充分保留跟奶郁的蒜味醬很搭,要注意的就是真的很燙不小心會燙傷,這道很推薦要每人點上一隻呀,也是讓人對主廚的功夫更期待的一品呢。

蒜味雞汁細麵味道其實不錯,麵體口感是台灣人較能接受的軟度,且雞肉的甜味有煨進麵裡,蝦子也比剛剛前菜的要好一些,尤其是蔬菜的各種熟度也掌握得很好,整體來說很不錯,不過加了高麗菜就期待上來說比較像台式的炒麵,感覺換成更多一些的花椰菜也未嘗不可呢。紅酒肉醬細麵的味道也不差,蔬菜的搭配上跟溫泉蛋拌在一起會亮眼許多。

鴨胸一開始看見還以為是蘑菇片呢,但入口後熟度跟口感都是很有水準的,尤其是熟嫩中的鮮甜更是突顯,配上微微酸甜的醬汁變得層次感很豐富,當主菜或共食的菜色都不賴呢。

 

大嗑西式餐館是很菜色頗有水準的餐館,實際上更偏向小酒館的類型,個人覺得厲害在於主廚對於大多數食材的熟度掌握相當精準,不論是透抽、雞翅、鴨胸還是蔬菜也好,都掌握在最保水汁甜的狀態,食材上再巧妙地搭配一下就相當出色了呢。服務上是很放鬆舒服的感覺,很注意桌邊的狀況又不會讓人太過拘謹,氣氛算是很不錯,下了班後不妨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