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Pasta

11:30 ~ 15:00; 17:00 ~ 22:00; 11:30 ~ 22:00(Sun, Fri, Sat)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之1號

(02) 2775-3645

服務費10%; 可刷卡; 基本低消每人$350

黑板牆上也有當日菜單

皮耶蒙熱水澡沙拉(2人份)

$250

鯷魚大蒜醬汁其實溫溫的沒很熱

雖然說是兩人份但大概四五個人分也剛好

記得把沉澱在下面的鯷魚大蒜醬汁攪勻了才有味道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

$260

煙花女麵

$290

由鯷魚和橄欖的醬料去搭配小貝柱的重口味海鮮麵

羅馬辣味鹹豬肉管麵

$280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280

滿滿濃郁的香腸肉末香氣

栗子蒙布朗

$180

外面那一顆顆的是咬感像仙貝的糖霜

---

這天是去歐洲念書時的小同學會,恰巧找到這間義式風味濃厚的Solo Pasta,和Solo Trattoria一樣同為王嘉平主廚旗下的餐廳,著重在義大利麵的各種風味,感覺蠻漂亮的是個適合聚餐的好去處。位於敦南誠品後方的Solo Pasta其實交通方式算方便,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六點,即便Solo Pasta已經開很久了,不過到晚上時間還是位置滿滿的,建議來之前最好先訂位比較保險。另外要提到是這裡有每人350元的低消,對於每道義大利麵差不多三百塊以內是個有點不乾不脆的數字,總之大概是要點盤麵之外又要多點一個品項就是了。

 

一開始上桌的是皮耶蒙熱水澡沙拉,簡單說就是一堆新鮮的蔬菜搭配一碗鯷魚大蒜醬汁,其實風味是非常好吃一點也不難想像,名字雖然是熱水澡,而且下方還有個蠟燭燈在燒,但實際上一直都溫溫的沒有很熱,感覺熱一點會更香,只要一點要注意就是上方的油是沒有味道的,醬汁都沉澱在下面,建議先用羅曼葉把下面的醬汁撈一下攪拌均勻,也比較好沾附味道,不然芹菜或胡蘿蔔這類蔬菜還蠻難沾附這種油醬,可就浪費了。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算是店家推薦的經典菜色,鴨胸的香氣其實蠻明顯的可以聞到,麵條本身飽滿地沾附了醬汁,帶著濃郁醇厚的奶醬甜,而巴薩醋不僅讓風味多點層次,色調也呈現可口的琥珀色,味道非常推薦,不過整道吃完終究還是會有點膩,建議可以兩人點兩道一同分食會比較好。

煙花女麵可以理解為味道豐富且偏重口味的麵食,用鯷魚、橄欖和一些辛香料調出來的醬料充分均勻地拌在麵體上,其實入口的感覺有一點點像沙茶,但是香氣沒有那麼膩,本身的鮮甜也很夠味,一旁的小貝柱是軟軟的那種,很開胃香鮮的一品適合熱天來吃。

羅馬辣味鹹豬肉管麵就很偏紅醬風了,番茄的味道很鮮比較清爽些,鹹豬肉細細咬可以吃到油脂香氣,另外還有稍稍混入一些羊奶起士,但個人覺得香氣沒到很出來有點可惜,不然味道是很不錯的。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是個人覺得接受度可能是最高的,一入口就能很充分地感受到香腸熟成過的氣息,因為肉末的品質跟風味都非常有水準,所以整道麵食的很有整體性之外也相當加分,貓耳朵的硬度比一般義大利麵要更耐嚼些,需要多咬幾下正好能細細品味搭出來的鮮味,如果喜歡這邊的肉腸的話一定會很喜歡這品,相當推薦接受度應該很高。

栗子蒙布朗畫面真的很美,不過比想像中的小多了,簡單說就是一塊栗子泥餡的蛋糕甜點,外頭有鮮奶油覆蓋上去,再撒上口感有點像仙貝的糖霜增加脆感,整體上是蠻好吃的甜點,就是有點小稍稍高價了點。

 

Solo Pasta整體上真的都在水準之上,最厲害的就是醬汁跟料的處理都非常好,而且每一道的特色都很鮮明,是真的能吃到很好吃的義大利麵的好去處,整體氣氛看起來是很活潑大方的那種很適合來聚餐,而且其實份量也不算少,但似乎只有單點所以還有些不滿足,大概一個人一盤麵加一個前菜或甜點會比較剛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