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跳舞小餐館

11:30 ~ 14:30; 17:3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48號

(02) 2731-6469

店內氣氛蠻可愛的

點選主餐加購的單杯紅酒

$100

點選主餐升級的A套餐(湯+沙拉+麵包+飲料)

$100

酥炸豬耳朵附酸豆美乃滋

$180

炸起來還有點類似臘味那種燻香但又軟彈可口

吃起來份量還真不少當開胃菜相當合適

絕對要趁熱吃冷了後油氣會影響風味

辣味蕃茄豬里肌麵

$260

鄉村風豬舌燉飯

$340

燉飯本身的口感接受度很高且高湯的風味濃郁

豬舌有別於台灣黑白切的那種脆彈而是以綿軟的口感呈現

整體而言這道很推

低溫12小時烹調惡魔風烤肋排

$490

四根肥嫩且處理得軟爛的豬肋排帶著微辣的刺激很過癮

拿坡里雲林健康填餡快樂豬

$460

帶骨里肌肉的熟度煎烤得漂亮

肉質維持在恰好熟且不乾柴的程度

奶油松露燉飯佐生火腿

$320

---

豬跳舞久聞大名許久,曾聽說他們的豬肉處理相當獨到,此外還曾在台北米食料理比賽中獲得異國組冠軍,這兩項的任一項都讓人有高度的興趣呢。

其實來到這裡的第一個感想就是除了燉飯跟豬肉料理外其他都不一定要點,不是說套餐不好,但是整體的精緻度實在有差,倒不如省下來多點一道主菜來分食或是點個炸豬耳朵會划算許多。

 

酥炸豬耳朵個人相當推薦,就一個開胃菜來說表現很稱職,熱騰騰地香氣足,有點像臘味那般地燻香,炸起來是外酥內軟彈,蘸著酸豆美乃滋醬會更濃郁而層次感,但建議至少四人以上再點來分食,份量其實不少但冷掉油氣上來就可惜了。

辣味蕃茄豬里肌麵只能說茄汁處理得很好,入口是蕃茄泥那種微酸開胃,微沙的口感更能巴附醬汁,但就是一道很自然滑順的一道主食,很容易被其他料理給搶了風采。

比起義大利麵個人更推薦燉飯,鄉村風豬舌燉飯尤為推薦,米粒的口感接受度相當高,高湯本身是很濃縮的鮮甜,如同外表看到地那般厚實的肉汁風味,不過卻又不像奶醬那樣太過膩口,一個人可以輕鬆解決一盤毫無問題,豬舌本身跟台式黑白切的脆爽不太一樣,而是綿軟甚至到軟爛的程度,跟米粒的口感取得一致,是相當舒服的一道燉飯,不過這點討不討喜就見仁見智了。相較下松露奶油燉飯也是很濃鮮,不過本身口味就很重的情況下配上生火腿是有些過鹹,要點一定要趁熱吃完,不然相較下肯定是推豬舌燉飯的。

惡魔風豬肋排其實相當有特色,與美式的豬肋排那種外頭的那層蜂蜜與BBQ醬不同,這裡比較像髒鴨餐那種滿滿香料的處理手法,不過肉質用低溫烹調處理過後,連筋都軟爛了卻不會絲柴,口味很重香料味濃郁,跟肉汁取得漂亮的對比,算是很棒的下酒菜。

填餡快樂豬也是蠻推薦的一道,取國外較常用的帶骨里肌肉Pork Chop的部位,裡頭塞了餡料去增添香氣跟風味,應該說這塊里肌肉的熟度掌握得很好,外表油亮裡頭又不乾柴,肉汁完全保留則口感自然不錯,只是填餡的部位比較集中,分食來說要切得均勻不容易,建議一人獨享得好。

 

這次來到豬跳舞確實沒有太失望,豬肉的處理上很能吃出特色,且熟度上都沒有過火的問題,從炸豬耳朵、豬肋排到填餡快樂豬都能看得出師傅的手法相當完整且出色,燉飯本身也接受度相當高,尤其豬舌燉飯更是經典之作,但缺點也很明顯,一定要趁熱不然很容易膩口。整間店的風格帶點活潑的鄉村風格,有點花花雜雜的感覺約會可能不太適合,但三五好友或家庭聚餐倒很不錯。特別推薦炸豬耳朵、豬舌燉飯和填餡快樂豬。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