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

11:00 ~ 14:00; 17:00 ~ 20:00

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14巷1號

(03) 832-6015

基本低消每人$100; 禮拜三公休; 請先付款

位於明禮路14巷的一碗小

用餐時段遠遠就能看到有人在排隊

拿了菜單要先排隊後再等待入場

為日式宿舍老建築改建而成也請盡量降低音量才比較適合

雖然人滿滿的但還不至於太嘈雜

清燉羊肉拉麵(小)

$115

清燉羊肉泡饃(小)

$130

紅燒羊肉麵線(大)

$145

紅燒羊肉泡饃(小)

$130

泡饃裡頭還是有帶入一球冬粉所以飽足感還蠻夠的

肉大約有六七塊其實不算少

泡饃本身外殼稍硬跟以往吃過的略有不同

清燉牛肉湯

$90

蘸上清燉附的醬汁味道還不賴

骨肉很好分離處理得很不錯

古早味黑糖粉圓

$25

沒有說太甜在飯後來一碗還蠻清爽的

---

一碗小在花蓮算是當地的人氣店家,以供應清燉或紅燒的羊肉及牛肉料理為主,店家本身又是由日式宿舍改建的風格,在這裡用餐其實是蠻清靜舒服的,難怪造訪時總排著非常多的人。

地點來說是稍微難找一點,位於明禮路14巷,整條巷子其實開車無法通過,頂多是機車還能停個一兩排就極限了,店裡頭以木造的風格去打造,有告示牌提醒訪客音量盡可能進低,其實在店內大家的聲音都還蠻清靜的,結合整個用餐環境和造景也比較優雅,若帶著比較活潑的小朋友時可能會比較突兀一些。

 

店內的餐點其實就是三個選擇─紅燒或清燉、羊肉或牛肉、主食是什麼,個人會覺得清燉味道很甜且舒服,但紅燒較能展現特色,清燉的來說比較了羊肉跟牛肉的口味來說,都不太能展現牛跟羊的那股勁,跟清雞湯的味道也差不了太多,還其實還是很好喝的相當舒服保暖,而紅燒的是不僅有一股醬香的醇鮮,羊肉的油脂跟香氣更濃厚,感覺比清燉更能吃出特色。

牛肉跟羊肉其實都很不錯,牛肉的部位幾乎都是腩肉,肉跟油脂的比例相當完好,油脂跟筋的地方能品嚐出牛肉的鮮味,趁熱吃確實不錯。羊肉的話部位是帶骨且偏肥,白色的油脂部位確實羊味夠勁,肉質是鮮嫩絲毫不柴,彈性很好且骨肉很好剝離,確實很有一套值得試試。

主食類來說其實比較不慎理想,清燉的話個人覺得任何主食都不如清湯來得好,因為一碗小的食材特色已經很淡了,再配上任何沒有調味的主食都會讓鮮甜度打折,還是清湯的甜度會明顯許多。紅燒的話就還蠻百搭的,風味醇鮮配上麵體組合更好。

要提一下泡饃,之前吃過的泡饃其實是比較軟而厚實的,用手掐捏成花生米狀後再泡入湯中,充分吸湯又具飽足感,但一碗小的泡饃實在有些特殊,外殼很硬且吸湯性較差,內裡稍稍軟糊吃不太出泡饃那種厚實的飽足感,這品稍微不是很合個人的喜好,有興趣的朋友再點即可,另外泡饃會帶一點冬粉還不錯。

黑糖粉圓其實口味較淡,看起來黑黑稠稠的卻不會太甜膩,比較像糖水一般淡口味稍淡,粉圓口感不錯,一碗二十五塊來說也很值得來上一碗。

 

一碗小的清燉跟紅燒其實都還不錯,清燉的羊肉特色稍微淡了點,不過仍就是很美味的燉湯,紅燒的話反而意外地更能展現食材特色,羊肉的口感處理得比牛肉更迷人,即便在花蓮來說一餐的消費這樣實在不算便宜,但仍舊有許多人造訪且絡繹不絕。

但說實在單就燉湯的價格來說,不到一百塊的價格就能夠品嚐到,還有六七塊肉而言,確實是實惠得難得,在台北當然不太可能,即使一餐是其他地方快兩倍價,還是很值得造訪。推薦清燉的湯品不加主食,跟紅燒羊肉的系列。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