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色烤肉 팔색삼겹살 台灣1號旗艦店

11:30 ~ 00:0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

(02) 8773-9050

服務費10%; 用餐限時120分鐘

由於事前電話根本打不進去所以就乾脆現場預約候位了

這天三點整要等34組客人大約花了三小時多等到

茗品套餐(八色烤肉+辣烤年糕串+茗品泡菜)

$1298

在韓國原價是₩43,000所以單價是差不多但是加上服務費後就硬生生貴了一成不只

生菜沙拉跟洋蔥沾醬也都可以再續

這種芝麻葉比較苦澀搭配醋醬汁還算清爽但建議用於肉與肉之間清味爽口用

洋蔥單吃還蠻甜的

鐵板上的泡菜也都是可以再續的要加熱過後才比較溫潤

讓多餘湯汁排掉的設計蠻可愛的

兩邊的包菜都可以免費再續

杏鮑菇+金針菇+糯米椒+大蒜粒

全程不用自己動手烤會由專人桌邊服務

消費就會附贈的海鮮大醬湯

煮久一點湯色就會變得紅豔

其實覺得店內會因為用餐的間隔導致空桌率很高有點可惜

味道由淡到濃為:人蔘+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哩+大醬+辣椒

有些口味是單看很難想像這些醃料跟豬五花會搭配什麼驚喜

會由風味淡到濃的順序依序燒烤

外頭微微焦脆且香氣四溢很迷人

蘿蔔是一會用來清鐵盤的可別拿去吃了

大約五分多鐘後店員就會來剪切成適口大小

肉質相當脆彈有勁又極富特色

以包菜夾付配料一同品嚐的道地韓式吃法也很不賴

茗品套餐附的辣烤年糕串及茗品泡菜

因為是冷的所以很硬口最好是拿去鐵盤上烤軟了再吃

比鐵盤上的泡菜要更濃郁些且溫順些

這時候大醬湯也差不多好了

松葉口味本身比較有清香且帶微微甘苦算是特別

大蒜口味的香氣不太強烈還不如搭配烤過的大蒜更為香甜

七點後訂位的人潮漸漸多了起來

接著第二次的燒烤花草、咖哩、大醬跟辣椒

可能其他口味部位較小所以大醬的部分有多一塊去補足

這四種風味燒烤出來都偏暗色系

花草的口味其實很像迷迭香混百里香

起司炒飯

$100


會將海鮮大醬湯清掉剩殘湯後再加入拌炒

份量不少所以真的有胃容量再加點

---

2007年在韓國首爾新村起家的八色烤肉,今年來台拓展1號旗艦店大概可以說是韓式料理在台灣的一大新聞,八色烤肉以八種不同的醃料去醃漬五花肉,去詮釋出截然不同的風味,但他開幕前就已經造成轟動,開放電話訂位時更是一位難求,當時就想索性不吃了去韓國再造訪。

豈知恰巧這天原本要加班,就先去現場預約候位,等辦完事之後就剛剛好入座可以享用,所以這樣的時間給各位參考。下午三點整的時候抵達預約,被告知是67號客人且前面有34組要等待,大約六點十五分的時候打電話來告知要在10分鐘內到餐廳才能入座,這樣算起來大概是三小時的時間。然而用餐過程中發現許多空桌,才發現是用餐限時兩小時所造成客人間入座的空缺,感覺相當可惜,倒不如規定好時間梯次六點一批八點一批,不然看到一堆人不知道在等什麼很沒有效率啊。

 

菜單上最主打的就是八色烤肉套餐,還有分加價購買茗品泡菜跟年糕串的茗品套餐,而只要在這消費就會隨桌附贈海鮮大醬湯、蔬菜盤跟小菜,所以最好是二到四人來造訪會比較合適。烤肉過程中都會店員代為服務,也比較能掌握烤肉最美味的烹調方式跟口感,算是不錯的桌邊服務。

八色烤肉主要是由人蔘、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哩、大醬跟辣椒組成,每一種口味其實都能吃出特色且鮮明,尤其是豬肉的品質相當好,烤得外皮脆彈內裡也不會乾澀,厚度也夠所以肉汁相當豐富,無論單吃或試用包菜品嚐都很合適。

人蔘帶著特有甘苦滋味,有著藥補香氣用作開胃很合適。紅酒帶點果甜滋味又微微酸澀,即便部位油脂豐富卻也不膩口。松葉其實帶著葉渣會影響口感,但本身的清香跟些微甘苦也是爽口。大蒜風味卻意外地不太鮮明,反倒不如搭配烤過的蒜頭來得有勁。

花草的滋味其實很像迷迭香混百里香,簡單說就像義式香料那種熟悉的味道。咖哩的氣味不算濃還不至於影響豬肉鮮甜,但烤將出來稍嫌油膩了些要多搭配包菜。大醬的味道可能是我們最熟悉的,就像醬油醃過的烤肉風味,索性肉質好又厚彈所以不顯廉價感。辣椒的就比較濃郁且香氣濃,但油脂豐富又口味厚重所以相較有點膩口。

辣烤年糕串跟茗品泡菜都是茗品套餐的一部分,烤年糕上桌時是冷的非常硬口,最好是拿到鐵盤上烤熱了再吃,但其實個人覺得特色不大。茗品泡菜是菜甜味比較重,也比較不顯酸口,單吃就還不錯吃,但個人覺得免費附的泡菜在加熱後更顯另一種油香菜甜,配上烤大蒜的滋味更豐富,所以也不一定要加價升級成茗品套餐,單純的八色套餐就很足夠了。

附贈的海鮮大醬湯一開始看起來很清,等煮滾後大醬化開就會漸顯紅豔,裡頭有放了螃蟹、蝦子跟淡菜等海鮮料,份量不多所以就不是重點了。湯頭在第一批烤肉烤好時就可以品嚐,飽暖舒服又鮮甜,在五花肉的油脂之間提供口味上的緩解。吃完後如果胃裡還有容量,也可以加點起司炒飯,每一口拌飯都吸收了殘湯的甜,海苔的香氣跟起司的濃郁也格外相配,一匙一匙舀起來吃倒也趣味。

 

八色烤肉確實有獨到之處相當值得造訪,主要是豬五花的肉質相當好,肥瘦比例抓得好又切得夠厚,燒烤過程中脂肪變得香脆彈口,裡頭還保有豬肉的汁甜,八種不同醃料又能詮釋不一樣的風味,每一種都個性鮮明很容易吃出特色,尤其是人蔘、紅酒、松葉跟花草是個人特別喜愛的品項。

價位上是稍微貴了一點,但在韓國一份茗品套餐也是要價四萬三韓圜,換算台幣也將近是一千二左右所以差不多,但台灣要多收服務費一成,這樣就硬生生比韓國當地要貴了。服務上也是相當親切且健談,解說菜單的部分也都是訓練良好,唯一詬病的就是開放訂位跟現場候位所造成的空桌問題,這點有點浪費且造成無謂的等待很可惜。特別推薦八色套餐跟起司炒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