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麻蕎麥處

11:30 ~ 15:30; 17:3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8號

02 2775 3555

服務費10%; 可刷卡

小菜是牛蒡

環境蠻明亮舒適的但平日晚上人不太多

玄麻玉子燒

玉子焼き

$90

份量頗大且煎得相當漂亮

牛肉咖哩湯麵

ビーフカレーそば

$240

南蠻豚肉湯麵

南蛮風豚肉

$260

這種肉南蠻指的是蔥跟肉的組合但上面放了不少炸渣

炙燒鴨肉湯麵

アヒル炙り焼

$300

麵本身有點硬彈偏扎實

---

蕎麥麵其實在日本本就是很樸實的一種大眾麵食,不過在一些店家會更講究製麵的過程,所以在價位上範圍就比較廣,有些極為高雅的店家甚至。台北市倒是較少有專賣蕎麥麵的店家,而這間去年開業至今的玄麻蕎麥處是少數店家之一。

這間位於東區的玄麻蕎麥處,其實環境上還蠻明亮舒適的,依稀記得剛開幕的時候人潮還不少,不過這次平日晚上造訪人潮還真是少了很多,約莫三四桌客人而已,感覺已經不用大排隊了。

 

蕎麥麵本身自然是亮點,不像在日本吃的大眾麵食那般軟爛,這裡的蕎麥麵是硬彈中偏扎實,外表又稍許滑口所以不太好挾起,入口後細細咀嚼可以吃出香氣,咬感蠻迷人的但要嚼細一點,牙口好的朋友可能會喜歡。

調味來說普遍偏清淡了些,即便是鴨肉湯麵也不是說很鹹鮮,或許鹹度也不能太重不然會搶了蕎麥麵的口感也說不定,但吃起來就湯頭來說是一點都驚艷不起來,反而咖哩的味道還比較足夠,整體的平衡好很多。鴨肉本身炙燒過但香氣上不來有點可惜,雖然說是人氣商品但有些令人失望,南蠻豚的配料是豐富許多,帶點柚子香氣更增添清雅,不過上頭的炸酥還真的不少,湯頭被混得有些油氣,就看個人喜好了。

反而玉子燒表現還比麵食來說要好很多呢,剛上桌時非常熱燙,入口汁彈又帶著鬆軟,高湯的味道跟蛋汁取得很棒的平衡,香氣和緩又不會過於甜膩,份量也頗多很適合分食,比較推薦。

 

玄麻蕎麥處的蕎麥麵確實很有特色,麵體硬彈又扎實的咬感確實迷人,但清湯的調味似乎鹹度淡了點,油量依舊的情況下就顯得有些膩口,兩者比例拿捏有些微妙,若不是失手的話感覺接受度不算太高,選咖哩等風味濃郁一些的會較合適些,另外很推薦玉子燒。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