홍두깨손칼국수

10:00 ~ 22: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망원동 414-26 [NAVER MAP]

02-6012-7139

請先付款;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망원시장(望遠市場)就位於地鐵6號線的망원역(望遠站)附近5分鐘路程

在相當傳統的望遠市場裡逛逛買買

經過這間網路上跟電視報導都很知名的手工刀削麵

整個用餐期間幾乎都八成滿而且很多上年紀的當地散客

電視報導很多呀

他們家泡菜真的蠻好吃的比起坊間的更脆爽且偏甜

吃完的話可以自己去挾來續

손칼국수

手工刀削麵

₩3,000

最驚人的就是這個份量將近可以兩個人吃了才不到85塊台幣

很醇厚的大骨高湯再搭配麻油跟上頭的海苔非常飽暖舒服

麵體軟嫩好咬又中心帶勁連長輩也很適合吃的口感

尤其芝麻香氣跟海苔香氣特別和緩而有味

用手機當對比就知道這碗有多大了...

中國籍的阿姨跟我特別推薦的辣椒醬

這麼大一碗只要加一匙就很夠辣而刺激了

再往裡面走也有不少名氣店家跟划算的小百貨

큐스닭강정

10:00 ~ 22: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망원동 414-24 [NAVER MAP]

02-3143-5577

這家也是電視節目都熱烈報導的炸雞攤

有分不同口味但主要差異還是辣度跟甜度

這區是比較不辣的但甜度有差

也分不同大小可以小試或打包回去

매콤닭강정(작은컵)

辣醬炸雞塊(小杯裝)

₩3,000

小杯裝的大約有六塊炸雞跟一塊年糕

那旁邊看起來要滴下來的辣醬其實已經澱粉化了就知道那醬汁混了炸粉後有多稠蜜

本身炸雞就算當場吃溫度也不算高

肉質算嫩的但肉汁被炸皮吸得差不多了但辣醬還蠻夠味的

---

首爾市區除了相當知名也很觀光化的광장시장(廣藏市場)之外,另外還有幾間很在地風格的傳統市場,其中一間就是망원시장(望遠市場),這裡的風格比較在地也很能看見當地上年紀的叔叔阿姨們來買買東西,尤其是更常看到提了一大袋菜還來吃飯的長輩們,想必有些美味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這天來是想體驗當地的市場跟找早餐而來的,而其中有幾間也是電視媒體與網路都相當有人氣的店家,這天是找了手工刀削麵和炸雞攤。

 

由於望遠市場只有一條主幹道,所以幾間店都並不難找,手工刀削麵是當地的人氣店家,這天平日早上來造訪時還沒有太多人,但這間店已經是八成滿了,且有許多上了年紀的當地散客,剛買好的菜就放在腳邊來吃了就走。而進店裡時就有一位中國籍的阿姨來幫忙服務,所以中文溝通上並不是問題,聽他說比較熱門的就是湯的刀削麵跟炸醬麵,放眼望去也幾乎大家都點這兩種,又以湯麵居多所以就點了湯麵。

泡菜上桌時就會給了,他們家泡菜跟坊間的有兩大特點不太一樣,首先是本身較保水而脆爽,尤其葉片過爛的摘掉了,因此每一口都很微辣爽口而不會挾帶多餘的醬汁,再來是醃泡菜汁本身辣度跟酸度調得較溫和,反而白菜本身的甜度更加飽滿而鮮明,所以一口接著一口還蠻順的,吃不夠的話旁邊有一桶可以自己挾著續。

手工刀削麵上桌時最讓人驚訝的就是他的份量,才台幣85塊錢不到,卻有著兩個女生也未必吃得完的份量,是一般男生也可能吃不完的程度,麵體本身切的算細所以咬口來說很軟嫩好嚼,難怪一堆上年紀的客人都點這品,但難得的是中芯也很滑彈,這樣的勁道是年輕人也會喜愛的程度。

再來是湯頭乍看起來單調,不過本身卻有著醇厚的大骨鮮甜,再加上麻油跟海苔的香氣就變得很有層次感,即便個人是對於海苔一直興趣缺缺的人,但這樣搭起來確實是香氣跟鮮甜都十分到位,很飽暖渾厚的樸實感,得說他的湯頭確實是厲害。而中國籍的阿姨特別詢問我嗜不嗜辣,喜歡的話可以加一匙辣椒也是很受客人歡迎,這辣椒的香氣很夠,尤其跟海苔與湯頭的風味更是搭配,辣度也是很驚人,這樣一大碗加一匙就已經很刺激夠味又不會蓋過整體風味,確實推薦在稍有寒意的早上,早餐沒吃肚子餓的朋友來一碗很舒服又划算。

 

另外一旁幾步路的QS炸雞也是相當出名,尤其許多電視節目都來採訪過,可以看見許多婆婆媽媽都是買了整隻炸雞帶走,一旁也有無骨的韓式炸雞塊,看到許多來往的客人都是買一盒回去,所以就來試試微辣的辣醬炸雞塊,最小杯裝的大約有六塊無骨炸雞塊,上頭再挾了一塊年糕。雞塊本身蠻意外的都是去骨腿肉,本身的炸皮算厚的那種所以很能鎖住肉汁,而肉質其實算嫩而不柴,只可惜應該是放久了馬上吃的時候溫度也不高,肉汁幾乎都被炸衣給吸走了,但可以感覺得出來剛炸好的話是很好吃的那種,但涼掉了就比較普普而可惜。

辣醬本身有很多種口味,個人選的是微辣偏甜的類型,甜度還蠻高的還蠻能緩和辣醬的單調,口味倒是調的不錯,不過本身跟炸粉和油混和之後變得相當稠蜜,像杯緣的醬汁在離鍋後就瞬間涼掉而凝固澱粉化,用手碰也不會沾到就知道有多稠,建議是買來馬上就要吃掉,雖然可能買到的時候溫度就不是太高了,若是看到店家剛起鍋的話不用錯過。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