진성한우곱창

00:00 ~ 00: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무학동 2 1층 [NAVER MAP]

02-2234-0777

24小時全年無休;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

特地搭車到地鐵2號線或6號線附近的신당역(新堂站)就是為了這家진성한우곱창(真誠韓牛烤腸)

即便是24小時服務的店家去還是滿滿的人潮且韓國人非常多呢

到達時先在白板上寫自己的名字跟人數等待叫號而幾乎沒有外國字

這天快九點時大概等待十分鐘就入場了

隨桌附的泡菜鍋

四種不同的泡菜口味都還不錯

個人覺得左邊的沾醬跟烤腸的油脂尤其搭配

辣韭菜拌的比例很好既鮮甜又有水份很適合配烤腸吃

韓文看不懂的話可以詢問中國籍的阿姨或是選紅框框的綜合烤腸

 

湯汁帶點微稠但口味還不賴也能稍微填個飽

참이슬소주

真露燒酒

₩4,000

곱창모듬 (220g)

綜合烤腸組合 (220公克)

₩12,000/份 (共兩人份)

한우곱창+한우대창+한우홍창+막창 (국내산한우)

韓牛小腸+韓牛大腸+韓牛皺胃+肥腸 (國內產韓牛)

且還有大量的烤年糕與高麗菜做搭配

燒烤時多餘的油脂會流出去並用泡菜、豆芽菜跟韭菜擋著一併吸收

可以看到烤腸跟年糕都是先烤到很漂亮的狀態外頭都微微焦脆金黃相當可口

個人覺得最受亮眼也最美味的油大腸

個人是不吃愛吃年糕黏牙的人但這裡的年糕軟彈不黏牙又外頭酥脆真的很好吃啊

充分利用韭菜、高麗菜跟豆芽菜的蔬菜甜來為烤腸增色也補足水分

烤油大腸好吃到可以單獨再點一份

간 (국내산한우)

國內產韓牛肝

₩5,000

外頭已經用麻油跟鹽巴調味過直接生吃就很鮮甜滑口

當然對生吃牛肝仍會猶豫的朋友也可以拿到上頭燒烤

應該說品質很好也很會調味所以不會難吃到哪去

不過燒烤過後外頭口感難免粉澀若敢吃的話還是生吃較好吃

隔壁桌也有點所謂的鍋巴炒飯

且可以發現很多桌都單點油大腸來吃確實是美味

---

烤腸是個人覺得韓國美食中會深深懷念的前幾名,這趟到首爾吃到最印象深刻的烤腸店,應該可以算上這間新堂站的真誠韓牛烤腸,雖然這裡是24小時營業,但那天造訪時約晚上九點,仍然要登記名字候位入場,且整間店在用餐過程中都是滿的,外頭也一直有人在等可見相當熱門,也確實是這趟吃下來表現最好的幾餐之一呢。

進店時服務人員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就問了會講英文還中文,接著就請一位中國籍的阿姨幫我們服務,阿姨的口音跟之前在義大利住宿時的東北阿姨口音幾乎一樣,其實不會很難聽懂也很親切,只是請她推薦時似乎愣住了也沒個主意,我們先點了兩人份的綜合烤腸組合,再看看吃不夠的話要加點些什麼,附帶一提有趣的點,這裡的爐子竟然是用卡式爐呢。

 

等待烤腸上桌的時間會先把附贈的泡菜鍋送上,裡頭料還不少可以先稱個飽,湯頭雖然微稠但味道很不賴。這裡的辣拌韭菜比例很好,本身韭菜鮮甜又有水分,搭每樣東西都是百搭,另外有一個加了青辣椒的醬料,那個搭配烤腸的話很能化解多餘的油脂,不妨蘸一點試試。

綜合烤腸本身包含了小腸、大腸、皺胃跟肥腸,且還搭配了大量的高麗菜跟烤年糕,由於上桌前各食材都已經事先燒烤得金黃漂亮,用有點像拌炒的方式加熱了就可以吃了。要先來聊聊這天的亮點─油大腸,在大腸裡頭挾帶了肥厚的脂肪,加熱後漸顯透明,這時正是油甜肥鮮的時間點,是最能展現烤腸滋味的部位,搭配辣韭菜跟烤高麗菜的蔬菜汁甜更是對位,非常推薦甚至單點都很棒。小腸外皮其實烤得很好,由於食材特性本來就比較容易乾澀,但這樣燒烤後外皮微黃焦脆拿捏得剛剛好,算是水準之上的表現,只是韓國烤腸的內裡多半都會帶粉,口感不算太佳,表現來說不及油大腸亮眼。皺胃跟肥腸的口感較為脆彈,這樣烤起來倒跟豬肚有點相像,而肥腸本身又更加彈韌且脂肪肥厚,牙口好一點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附的烤年糕是個人覺得非常出色的一品,個人是很不喜歡吃烤年糕的人,主要原因是坊間的年糕多半都很黏牙,嚼感不是還太生硬不然就是過軟,會掌握時間點的師傅不多,不然就是要自己烤才好,這間真誠烤腸的年糕外皮像是沾了玉米粉那般,完全不黏鍋子或筷子很好夾取,外型也是漂亮的金黃色焦脆,外酥內軟彈的口感就像麻糬一般,沾裹上烤腸的油脂更加油亮且香氣誘人,是比馬鈴薯還更好吃的主食很推薦。高麗菜的話用這樣燒烤到有點像拌炒,尤其靠近菜心的部位肥厚多汁,蔬菜甜份搭配烤腸絕對搭配,這種清甜比泡菜更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牛肝是對台灣人來說蠻新鮮的選擇,吃法來說可以直接生吃或是放到烤盤燒烤,個人非常推薦敢生吃的朋友直接享用,牛肝非常新鮮且無異味,已經以麻油與鹽巴調味過,入口柔嫩滑順且肝臟那豐富的鮮味在舌韻上慢慢釋出,是其他部位很難呈現的鮮美很值得嚐試。而如果對生吃牛肝會猶豫的朋友也可以拿去燒烤,甜度依舊在只是口感來說就會偏粉,且那股獨特的香氣也會不見,完全不及生吃來的出色,建議還是敢生吃的朋友再點就好。

 

真誠韓牛烤腸算是這趟前幾美味的一餐,幾個烤腸選項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咬破油大腸的肥厚汁甜更是迷人,搭配烤年糕、高麗菜跟辣拌韭菜的組合相當出色,價位來說也很公道合理,難怪即使是24小時營業的店家,韓國當地訪客還是絡繹不絕。推薦來這裡吃油大腸、年糕跟生牛肝。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