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街米粉湯(復興店)

11:00 ~ 04:0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14號

0982-527-836

雞魯飯(小)

$50

確實香滑好吃又滋味豐富但實在好貴啊...

紅燒大腸頭

$100

滷得確實夠味不過切得有點厚薄不均段落不一

米粉湯

$35

湯頭很厚但其他一般般

---

前陣子過年前比較晚下班,偏偏那段時間許多店家已經提早休年假,原本要去小時候常吃的豆漿油條也休息了,而恰巧旁邊這家通化街米粉湯似乎還不少人,索性就進去吃點東西再回去。店內的菜色其實跟大致上跟坊間的米粉湯路邊攤很像,有切仔麵、魯肉飯跟黑白切之類的,不過小菜跟湯類的選擇卻很多種,還加了一些海鮮麵或豬腳飯之類的品項,大致上就是比較精緻的黑白切料理。

 

雞魯飯確實是很好吃,滷肉的口味沒那麼甜且肥肉為主,而膠質都已經熬煮得油滑軟香,淋上醬油膏後甜度與醬香醇厚都一併到位,然後再灑上油蔥酥香氣就非常開胃惹口,小碗應該會吃不夠建議點大碗,但就是實在價格頗高,這價錢近乎平價便當,胃口大的朋友很傷荷包呀。

紅燒大腸頭說是這裡的暢銷菜色,就大腸頭來說確實很入味,沒有腥臭味且軟彈好咬不韌口,唯一頗有微詞的就是切得有點隨便,不僅厚薄不均且段落不一,以至於同一盤的口感差異頗大,可能部位也沒那麼理想所以也難切就是了。

米粉湯的話湯頭還算厚,鮮甜有出來之外主要是油蔥酥的香氣很好,所以湯頭喝起來蠻溫順舒服的,不過其他就一般般,個人選這碗主要是為了吃飽用的,比起來感覺雞魯飯比較有意思些。

而這裡的價格似乎也因為有完整店面的關係,所以也比坊間高個五到十塊錢左右,但因為這種料理的特性,點個飯點個湯再加個小菜,一個人至少都會點到三樣以上,合起來也是蠻可觀的,算是宵夜或太晚了沒飯吃的選擇,只是荷包要捏緊一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