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路龍泉深海鮮魚湯

07:30 ~ 00:00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17巷7號

(02) 2362-3729

禮拜天公休; 每月3, 4號公休; 白天與晚上的菜單不同

滷肉飯(小)

$25

豬油的部分特別脆彈且配上肉鬆味道很足夠

鮮魚粥

$80

魚肉彈實且完全沒有骨頭吃起來很方便

虱目魚肚麵

$120

完整一條兩片的虱目魚肚都放進來誠意十足

將魚肉都半切成條狀且細刺都已經挑出來了

白天的話是老闆夫婦負責而晚上才是他們的兒子出來開店

除了菜單上的主食外還有許多小菜可以叫

好吃雞肉

$50

這一份還不少且皮脂燻香特別開胃

本身胸肉不會柴澀還帶肉汁再淋上油膏後味道很豐富

什錦海鮮麵

$80

海蝦+蛤蜊+透抽+肉絲+丸子+鵪鶉蛋+青菜+芹菜珠+油蔥

用料很豐富且麵量也很夠是會飽到撐的那種

最驚豔的是這海鮮什錦麵有個頭足又新鮮到亮眼的蝦

燒肉

$50

來了幾次還是覺得海鮮麵CP很高

已經變成中午常常跑來吃的店家選擇之一了

中午的時候點碗味噌魚湯叫個飯跟菜很不錯

海蝦三尾

$70

比大拇指還粗寬的海蝦新鮮度很出色且這樣要價並不貴

滷肉飯(大)

$35

味噌魚湯

$70

魚肉種類似乎會依照當天的貨源變換

這麼新鮮的蝦肉在外食來說這個價位實在難得

---

最近經過師大附近都很喜歡造訪這間路邊小店,起初只是要去剪頭髮路過發現這攤特別多人,於是找了天晚上試試,發現味道很不錯且CP高,煮得也很快幾乎不用等,因此最近中午要是天氣冷就會來這報到了。

這間深海鮮魚湯位於龍泉市場的尾巴,白天是由老闆夫婦開店,而晚上是由他們兒子負責,口味來說幾乎沒有差別,差別只在於白天的菜單比較豐富,有各種便當和切菜,且粥麵類的種類也比較多,晚上就只有木牌上的品項,因此個人比較偏好中午造訪,而晚上則是工作到太晚時才會來這。

 

這裡的招牌自然是魚湯類,晚上的時候其實很適合來一碗鮮魚粥,魚肉本身相當新鮮而無腥味,調味只要簡單的蔥薑就能帶出鮮甜,肉質彈實也乾淨去骨,吃起來很方便,暖暖一大碗只要價80確實划算,唯一要注意就是飯量實在很多,女生很容易吃不完,而男生就可以好好飽餐一頓了,確實很推薦。

而味噌魚湯的話個人偶爾也會點,雖然味噌湯的味道就一般家常風格,不過整碗沒有骨頭且肉料豐富,點一碗配上滷肉飯實在很過癮。提一下他們家的滷肉飯是會加魚鬆的,調味也沒那麼甜,豬油部份有很鮮明的脆彈口感,大碗份量尤其有誠意,這樣的組合就很有飽足感。

再來虱目魚肚也很出色,一般在市場裡整片兩面的生虱目魚肚就大概要台幣80,而這邊的魚肉會先劃切去骨挑刺,只剩下魚鰭跟某些大骨頭很好剔除,再煮成魚湯或粥麵還不超過120,實在相當有誠意,尤其是油脂的部分更是迷人沒話說,喜歡吃虱目魚的朋友不會失望。不過個人覺得這品比較適合作清湯或魚粥,麵類比較沒那麼搭就是了。

其實個人最喜歡的是他們家的海鮮什錦麵,有海蝦、蛤蜊、透抽、肉絲、丸子和鵪鶉蛋,調味除了高湯外還灑了芹菜珠跟油蔥,比起那種大火快炒後沖入高湯的雜菜麵來說,比較注重清甜跟香氣,只要新鮮就很難不好吃,唯一可惜的就是只有白天才供應,晚上就沒有這項菜單了。

他們家的配菜有幾樣很不錯,個人這裡首推海蝦,也是目前外食來說十分新鮮的選項,比大拇指還粗寬一倍半的海蝦,蝦膏濃厚無腥味且毫不靡爛,殼肉間好剝離且不連肉,肉質滑彈得絲毫沒話說,這樣三尾要價70真的不貴,尤其還是外食等級來說更是難得,若有看到請不要錯過。

雞肉的話似乎也是他們家的招牌,用餐時常常聽到客人打包雞肉或雞肉便當走,個人覺得主要出在雞皮,皮脂的燻香特別鮮明,胸肉不算乾又淋上油膏的確不難吃,若獨自外食想吃雞肉是可以考慮,但個人會偏好點海蝦就是了。而燒肉就表現一般般,喜歡再點就好。

 

個人從以前就很愛吃雜菜麵,尤其是這年頭傳統的雜菜麵已經越來越難找,在師大附近有這間小店實在很不錯,且食材新鮮沒話說,尤其是海蝦這種鮮度實屬難得,魚肉也都去骨所以很方便食用,價格又都不貴可以一百有找,吃得豐盛一些也不會超過兩百,份量也很多不怕吃不飽,除了環境雜亂了點且是路邊攤之外,各方面都很理想的選擇。推薦海鮮什錦麵、虱目魚肚、滷肉飯跟海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