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程餃子麵館

09:30 ~ 21:30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99號

(02) 2314-3080

牛蛋湯

$40

麻辣乾拌餃(10粒)

$90

這麻辣的麻竟然是麻醬的成分大過於花椒的麻啊

不過調味來說確實還不錯有濃郁有酸辣

牛肉麵

$150

麵體一般般但湯頭真的是好喝又圓潤

肉料是牛腱肉部位比較偏彈牙但並不難咬

招牌豬肉水餃

$6/粒

頗大顆飽滿且菜餡清甜不油膩是好吃高麗菜水餃的典型

---

在西門町附近想找幾家好吃的水餃當午餐,不過其實水餃這種食物很吃習慣的口味,所以要找到能常吃的得花好一段時間,不過最近倒是找到一家餃子館口味很合胃口,就是位於西寧南路的大程餃子麵館。

 

先聊聊他們家招牌的高麗菜水餃,價位來說比坊間高一點點是六塊錢,不過就個頭來說算是飽滿大顆的份量很足,餃子皮也有一定厚度與嚼感,菜餡也清甜與脆口,但這些對於有一定程度的餃子館都不難。比起坊間較吸引我的是兩點,一個是菜餡不會過油所以不容易吃膩,這樣也更適合搭配其他品項,口味負擔不會過重,再來是餃子皮也不容易水爛,有許多間的餃子皮很容易因為泡軟了而破掉或沒口感,大程的起鍋後不挾帶多餘煮麵水且內餡還有肉汁,很推薦而好吃。

麻辣乾拌餃似乎是蠻熱門的餐點,但有趣的是他麻辣的麻,竟然是麻醬的麻大於花椒的麻,上頭淋了麻醬且下方帶著辣油、醋和醬油的拌汁,濃郁又微辣中帶有白醋的酸口解膩,想像成紅油抄手的醬汁加麻醬就很好理解了。其實味道是好吃的,不過這樣的調味多了30塊是有點偏高,個人之後還是會偏好單點水餃來吃比較划算。

牛肉麵其實出乎意料地不錯,但他的不錯建立在牛肉湯身上,麵體一般且牛腱肉比較偏彈牙但不算出色,不過湯頭來說確實鮮甜圓潤而不腥臊,喉韻那塊也很飽滿香甜,真的蠻好喝的。不過這樣的話點牛蛋湯來喝就很不賴了,個人覺得點10顆水餃再配上一碗牛蛋湯,剛好一百塊錢當一餐正好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