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中市場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10: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

(02) 2381-5604

每天中午經過都很多人

說真的在這裡用餐確實有點熱又有點擠

牛肉拉麵(大)

$150

店家說沒特別講的話牛肉麵全部都會加辣

肉料有分筋肉也有帶牛腱的位置相當多種且份量有八塊相當多

這拉麵酷似烏龍麵那種口感但被湯泡得頗爛

湯頭本身就夠鹹了且味道很多實在不必加酸菜進去了

麻辣炸醬拉麵(小)

$65

這滿滿只有肉末又沒有黃醬或大醬來搭配的炸醬實在很另類

麵體做乾的比湯的口感好多了

水餃

$6/粒

本身餃子皮偏水爛到有點像餛飩

菜餡是有脆感但味道很淡需要搭配醬汁才好入口

---

最近經過城中市場時常看到一家牛肉麵店人潮頗多,看了一下幾乎是有點年紀的族群跟上班族居多,於是找了天來試試,地點來說不太明顯,畢竟是在城中市場內而不是在大路上,因此稍稍要鑽進巷弄裡就是了,用餐環境其實還頗糟,一來是店面內部相當擁擠且熱,再來是地板與桌面都難免有些黏膩,衛生條件也不是很理想,但幾位店內服務的伯伯們會盡可能幫你找涼一點的位置,他們人都還蠻好的,只是有時他們的真性情就看各人習不習慣了。

 

牛肉麵在點餐的時候有點微妙,阿伯們說你不講不辣的話都會加辣,所以湯頭來說其實不像坊間常見的那般,而是豆醬氣味濃厚的紅燒湯頭外,還帶入了像麻辣鍋的那種麻辣與中藥氣味,所以整體層次已經很複雜也有點過鹹了無須再添加酸菜享用。而肉塊的話其實份量很多,大碗的話足足有八塊,部位的話有肉有筋有各半的或牛腱肉也有,燉得還算軟並不難咬,大概算這碗牛肉麵比較讓人滿足的一點,以150元的大碗來說確實很有誠意。

而麵體的話則是口感酷似粗烏龍的那種拉麵,但本身卻不像外表看到的那般有勁道,似乎已經被湯泡得很軟爛了,感覺應該是事先煮好了麵以後放旁邊備用,所以才能在點餐後的30秒上桌,但這樣不僅麵體更容易吸收湯汁而過爛,所以做成湯麵個人覺得不太合適。反而做成乾麵還比較能保有麵體的勁道,所以後來點的麻辣炸醬拉麵比牛肉麵好吃許多。

麻辣炸醬拉麵有些微妙,雖說是炸醬麵但卻連甜麵醬或大醬都沒有在裡頭,甚或是台式炸醬麵才會放的豆乾丁也沒有,就單單只是肉燥在裡頭,從各方面來看一點都不像炸醬麵反而像滷肉飯,下方再拌上辣油跟些許的白醋,簡直就是酸辣乾麵但其實還蠻好吃的。

而水餃就有點差強人意了,個頭確實是大,但餃子皮太軟又挾帶過多的水份,搞得口感更像餛飩那般,本身菜餡雖然有點軟脆但味道卻很淡,嚴格說起來各方面都不是理想的水餃類型,還得沾在麻辣乾麵的醬汁裡才有點味道,建議下次就跳過了吧。

整體說來因為拉麵麵體的特性,只推薦乾麵類的品項,而用以命名的牛肉麵其實不算出色,主要是麵體放在湯裡實在軟到幾乎沒有口感,湯頭也有些過鹹,至多就是肉塊的份量很有誠意,除非特別愛吃麻辣燙且可以接受軟麵的朋友不然不推牛肉麵,水餃也有更多理想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