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廢料 - Nuclear Waste

 

大學的時候,總聽到來自台中的同學們講到一間飲料名店—多多茶坊,有好幾十種的隱藏菜單等待顧客們去挖掘,其中我跟朋友們最喜歡的飲料,自然是「核廢料」了。

結合了綠豆沙、仙草凍、阿華田和奶粉,有口感、有香甜、有滑順、有飽足感,而且當時買的時候一杯才$20塊,整個超級划算又好喝,只可惜大概幾年前好像老闆突然張貼公告說不再供應,蠻可惜的。不過想想材料好像也不難,很多在超市都可以買得到,乾脆自己做做看吧!

 

材料:

綠豆沙

仙草凍

阿華田

奶粉

 

作法:

1. 先把仙草凍給切成條狀,且放到杯中備用,

切到可以好好用吸管吸起來或是湯匙舀起來就好了

2. 將綠豆沙、奶粉、阿華田都加入到其中,比例大約5:1:1。

奶粉比較難化開但等一下會攪拌均勻所以不用擔心

阿華田不要加太多會蓋掉綠豆沙的味道

3. 攪拌均勻後即可用吸管或湯匙享用,質地盡量維持在可以吸管輕鬆吸上來的程度,會更方便實用。

最理想的吃法就是用粗吸管享用那些微妙的沙軟口感

 

核廢料應該算是學生時代的回憶了,那時候胃口大,還能夠吃得多,反觀後來畢業後工作幾年,喝了一杯我就不用吃其他台中美食了,因此就越來越少買,哪知道現在多多都不賣了。

這個配方是擷取它裡頭最經典的幾個元素—綠豆沙、仙草、奶粉、阿華田,其他比例是憑印象去加的,但最經典的吃法還是用粗吸管才更像。個人喜歡口感變化多一些,仙草加得多,綠豆沙也泥放的多,奶粉盡量攪拌但也不用太勻,有點粉末也是一種沙軟的口感挺好的,但如果要用吸管喝,綠豆湯的比例還是要多一些。

另外阿華田可以自行調整,個人口味是不會加太多,不然巧克力的風味會蓋掉綠豆湯,喝起來就是口感豐富的阿華田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