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枝甘露 - Mango Pomelo Sago

 

最近正逢中秋佳節所以買了好幾箱的文旦,一下看到花市的品種不錯買了幾箱,後來看到市場也有小顆好吃的也買了好幾袋,搞得家裡最近的水果都少不了文旦,還在思考要怎麼多點變化來品嚐,就想到這在香港常吃到的楊枝甘露,搭配芒果跟西米露就能做一鍋好滋味。

一般楊枝甘露的食材包含了香港人說的西柚(我們的葡萄柚)、沙田柚、芒果、西米、鮮忌廉(即鮮奶油),不過有些東西實在不好買或保存,所以這邊有改了一些在台灣好買且當季的食材來取代,畢竟台灣的水果放眼全球實在驕傲,文旦在甜度與飽水也比沙田柚更出色。

 

材料:

凱特芒果 2顆

文旦 2顆

芒果冰淇淋 1桶 (475ml)

椰奶 1罐 (400ml)

椰子 1顆

西谷米 50克

冰糖 50克

 

作法:

1. 先將文旦拆成一片片柚肉,盡可能把白色囊膜剝除,且把凱特芒果分切開來,並取部分的果肉做小塊。

這個時候偏酸的凱特芒果居多本身偏酸的特性也能解點膩

2. 煮一鍋滾水並且把西谷米放進去滾煮,等到水又再度滾了以後,關火蓋上鍋蓋,大約等個15分鐘即可取出沖冷水,做西米露備用。

其實真正要用到的西谷米只有50g不過我們這裡是先煮起來可以做其他料理

稍微攪拌一下別讓它粘在一起

等到水再度滾沸時中間會帶點芯就可以熄火上蓋燜15分鐘

之後拿出來沖冷水放一旁備用

3. 把芒果肉、芒果冰淇淋、椰子汁、椰奶和冰塊通通放進果汁機裡打,再依造個人口味決定要不要下冰糖。

4. 最後把柚肉拆成細粒,配合著芒果粒放到3.的果漿拌勻,吃之前再分碗把西谷米放進去就可以上桌。

把柚子肉拆成粒連同芒果肉放進果漿裡拌勻

吃之前再把西米露放進去拌勻就可以了

 

其實這種半偷吃步的楊枝甘露省掉了不少麻煩,幾乎在全聯或超市都可以買到,像西谷米、椰漿、芒果跟文旦都不難買,其中最省事的就是芒果冰淇淋,一來不用思考鮮奶油要怎麼下,二來調味也大抵差不多了冰滑度也夠,算是懶人且失敗率比較低的方法。

而芒果來說現在愛文漸漸少了,相對偏酸的凱特芒果單吃其實不太討喜,這時候放到楊枝甘露裡就很能中和難免的奶膩,而甜度就再依個人口味看要下多少冰糖了。不過說實在台灣自己產的麻豆文旦多半很香甜了,如果還有下椰子汁的話帶點芋香更好,整體來說甜度已經足夠,下冰糖也不必下太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