진옥화할매원조닭한마리

10:30 ~ 01: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5.6가동 종로40가길 18 [NAVER MAP]

02-2275-9666

提供中日文菜單

來到東大門買買逛逛衣服後就來這間知名的陳玉華一隻雞用餐

닭한마리

一隻雞

₩22,000/隻

上桌就只有一隻雞就等服務人員把雞肉處理分剪

當然也有中文的用餐步驟

這雞的Size確實不大但也夠三四個人吃了

服務人員會處理所以就靜靜等候吧

這時這種半生熟的雞肉還混著蒜蓉就會讓湯變得混濁些了

煮熟後可以吃第一階段的原味雞湯了

這時就是台灣人很熟悉的雞湯底且帶著蔥香跟蒜甜

接著放入泡菜跟少許的辣醬進湯裡煨煮

這種泡菜比較生澀又帶鮮明的酸度要煮過後才顯得好吃

這時是第二階段的韓式泡菜雞湯在鮮味層次上堆疊得更豐富

這時候吸收泡菜跟蒜蓉甜度的雞肉才更顯得甘美

肉跟年糕吃得差不多就可以下麵條作最後第三階段的收尾

국수사리

麵條

₩2,000

---

來到東大門看看長輩們的衣服跟補點雜貨類,就順道來這間知名的陳玉華一隻雞用午餐,這間陳玉華一隻雞在首爾相當有名氣,就憑藉著一道經典的雞湯就能吸引國內外的賓客,價格在韓國來說也不算貴,口味接受度高也蠻溫醇的,即使我們是夏天的時候造訪也吃得頗過癮,那在冬天就肯定更熱門了。

我們這次是四個人造訪點了一隻雞,雞肉的Size也不是說太大,但由於一位吃鍋邊素的關係,所以雞肉三個人分還算剛剛好,若是四個人都有吃肉的話大概兩隻會比較夠,也可以先點一隻雞不夠再加,畢竟馬鈴薯、麵條或年糕點一點也是蠻飽的。

上桌時就是一整隻雞跟些許雞湯,頂多再一點馬鈴薯跟蔥段,這時候肉還算是半生熟的狀態,然後服務人員就會幫我們分剪雞肉還有煮熟的工作,接著加入蒜蓉,等他們說可以就能吃了,而這時候就是最單純的蔥煨雞湯跟蒜頭雞,是好吃但台灣就有了不希罕。接著去旁邊拿自助的泡菜跟辣醬加進去,尤其是泡菜可以拿個兩碗份量剛剛好,這種泡菜水份還沒釋放太多,單吃很酸且纖維過於生硬蠻難吃的,但放到湯裡滾煮後逐漸軟化,酸度煮過後也能突顯雞湯鮮甜,整鍋湯韻變得層次飽滿相當好喝,雞肉也不會過於柴澀,是很有特色的料理型態頗推薦。

等雞肉吃得差不多後就可以加入麵條煨煮,這種跟我們牛肉麵的白麵條蠻像的,有點咬勁還不賴,年糕其實感覺口感稍稍不搭,因為湯頭味道不算太霸道,年糕太厚了難以入味,但他價格是最便宜的想點就點吧。大概每三個人可以分一隻雞的份量,有順道經過附近且天涼的話可以嚐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