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Việt Nam - 越南你好!河內美食

11:00 ~ 20:00; 09:00 ~ 20:00(Sun, Sat)

台中市中區成功路53-1號

0986-008-807

禮拜天回台北前看到這裡一排越南餐飲店人超級多

其中這間Hello! Việt Nam的人潮是最多的就好奇心使然來這解決晚餐了

看到大家幾乎都有點這個米線拼盤

Bún Đậu Mắm Tôm

米線拼盤(小)

$150

脆皮三層肉+血腸+炸豆腐+米線+生菜+黃瓜+薄荷+辣椒蝦醬

這脆皮三層肉烤起來就像港式燒腩那樣只是皮更脆而肉又更嫩更鹹香

主食是這個壓成膏狀的米線堆特別容易吸附醬汁

特別要說這個Lòng Thập Cẩm綜合血腸真的是很好吃啊!

這個蝦醬醬汁混了辣椒碎建議再把一旁的金桔汁擠進去口味比較不會那麼重

整間店全是越南來的新住民朋友且放的音樂很有越南風啊

頭一次看到桌上醬料這麼多種的

口味鹹鮮厚重再配上一杯啤酒是再好不過

米線細軟帶著淡淡米香又很容易吸醬汁小心別蘸太多

Canh Bò Tái

牛肉湯

$70

湯頭清爽且混融著蔥花香更顯牛肉的鮮甜

肉質較有咬感且纖維較粗但越咬是越甜呀

這整條真的很多越南美食店

---

回台北前到想說吃個晚餐再走,恰好住的飯店就在知名的東南亞新住民集散地─東協廣場,看到整條街有不少的越南美食店,每間幾乎都人潮滿滿十分誘人,身邊的人也全部都在說越南話,真的很像在河內當地,左右想了想,我要是人在越南語言也不太通,那還不如就在這吃最夯的一間,中文可以通而且還比較乾淨,台灣的治安也比河內好多了,這麼想著想著就找了間人最多的踏了進去,也找到相當不錯的美食體驗。

 

幾乎每桌都有點個像竹簍裝著的料裡,才發現是這裡的招牌─米線拼盤Bún Đậu Mắm Tôm,看起來像乾乾淨淨的冷盤菜,有米線、脆皮肉、血腸、炸豆腐、生菜、黃瓜跟薄荷葉,正中間則是由蝦醬調製的蘸醬,味道很鹹而且腥味非常重,但只要克服了那股醃漬味後,舌根就能找到獨一無二的鹹鮮甘甜,吃的時候建議把一旁的金桔汁擠到蝦醬裡會爽口些。

而這拼盤的配料個人就相當滿意了,首先脆皮三層肉真的好吃,脆皮就跟熟悉的港式燒腩一樣,甚至還更酥且不膩,一般坊間的港式燒腩肉質多半已纖維化,油汁加熱後也流失大半,而這種越式脆皮肉的脂肪就還保留著,舌觸特別潤澤又鹹鮮到位,推薦另外打包一盤回家享用。血腸也是相當出色,腸衣有咬勁且豬血餡料是蠻爽口的泥餡甘甜,除了基本的皂角米外還帶點堅果脆,閉上眼睛也絲毫吃不出血腥氣味相當推薦。

附帶一提,米線在這道料理中是壓成糕狀,好夾取也比較不會吸太多醬,但蘸的時候要垂直地夾,而且切記快狠準,才不會吸到蝦醬就整團下去,有點難形容但失敗幾次洗個腎就明白了。

由於對米線拼盤太過滿意,所以又加點了牛肉湯來嚐嚐,而這碗就沒這麼如想像地理想了。以前吃過越南人的牛肉湯都是濃鮮的清湯,配料除牛肉外就是青檸跟辣椒,最多最多南越路線會多豆芽菜跟九層塔,而越南你好的牛肉湯卻是放了蔥花跟黑胡椒,有點超乎過去的認知,雖然蔥花香甜跟黑胡椒是讓牛肉湯走另一種路線的美味,但甜度就不如傳統的那般純粹了。牛肉片在此也不像生牛肉沖出來的軟嫩,纖維較粗而咬感鮮明但還好沒有筋,越嚼會越甜但個人下次就會跳過了,還是米線比較經典些。

 

在這裡用餐其實相當有趣,準備進門時店內一位阿伯就用越南話招呼我,發現我跟傻子一樣發獃,才切換流利的國語請我入座,讓我不禁發現整間店好像全都是越南新住民,在這裡我可能才是最無能的一個,他們說的話我半句不懂,我說的每句話不論國語台語英文他們都知道。尤其可愛的年輕老闆娘在結帳時還跟我閒聊了兩句,說的一口流利中文竟然還帶台中腔,更是感到格外親切與欣慰,雖然她說要開二店在大度路的時候我還納悶著才發現是大墩路呀哈哈,感動於這樣的異國道地生態在台灣多元發展著。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