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是好肉骨茶 - Yik See Ho Bak Kut Teh

11:00 ~ 00:00

20 Jalan Landak, Pudu, Kuala Lumpur

012-789 2293

禮拜一公休

叫了杯涼茶來配不然這種天氣配瓦煲真的會中暑啊

瓦煲肉骨茶一人份+飯+涼茶

RM16.80

不過這缺點就是沒菜單價格而且牆上的價格不知道失效多久了

豬腳+小排+九轉腸+豬肚+白菜+蘑菇+花甘+腐皮+香菜

豬皮的部分黏軟肥膩相當好吃

肉料的處理來說在坊間水準之上

湯韻的藥頭味濃厚卻不帶藥苦而呈現溫和的甘口

---

大馬的肉骨茶自然是出名的代表性美食,其實上次吃了新峰肉骨茶後並沒有如我想像地出色,應該說湯頭確實經典但肉料處理有點落差,因此又剛好找到這間當地人較常造訪的亦是好肉骨茶,環境上來說更接近住宅區的樣貌,且空間也不大甚至燈光也很昏暗,但確實給本人更新鮮的面貌。不過也有一項缺點很討厭,就是菜單都沒有寫價格,而店門口的價格寫了好像也不是照這個價,但好在一份也不貴,大概百來塊台幣就可以好好享用了。

他們家肉骨茶有分碗裝的瓦煲的,瓦煲的會再次滾過,溫度維持在高溫的情況下香氣會更好,其實湯頭對台灣人來說不算陌生,很像我們的藥燉排骨,只不過藥頭仔味更濃厚,但那種濃卻沒有相應的藥苦跟藥澀,反倒是味蕾跟喉韻帶著一股溫和又有力道的甘甜,且裏頭也蘊藏著白菜與蘑菇的甘甜,果然是出色而值得專程造訪的選擇。

此外對於肉料的處理也是很有一套,豬肉分帶皮跟帶骨的兩種,帶皮的應該是腿庫,豬皮熬煮到黏軟肥膩相當好吃,肉也仍舊帶有脂肪香氣確實好吃,而排骨的部位由於脂肪較瘦,所以難免柴硬又難吃到高湯,這部位感覺時間要更久一些回爛後才會好吃,而豬肚跟九轉腸的處理也算是好吃的,至少九轉腸的異腥處理得很好。吉隆坡的天氣幾乎長年炎夏,但若能受得住流汗的話,很推薦來這享用一份瓦煲肉骨茶。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