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黑砂糖刨冰

10:30 ~ 19:00

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5號

(02) 2305-4750

請先付款

店門口坐了滿滿的學生跟排隊的人潮

黑砂糖刨冰(任選四種料)

$55

他們家粉粿算是必點然後沒有共食的話可以免費加糖加冰

整個用餐過程全都是人滿滿

---

建中旁邊的黑砂糖刨冰應該是台北有名的冰品選擇,尤其是許多建中的朋友都很懷念這一味,甚至還有在圍牆旁邊遠距叫餐的趣聞,這間建中黑砂糖刨冰在夏天時家裡也很常買,主要是車子不好停所以都外帶為主,至於內用的話如果不共碗,那就可以免費加冰加糖,不過幾乎只有看到學生才有這樣的好食量,一般民眾兩人吃一碗也很滿足了。

一碗刨冰可以選四種料,不難發現大家幾乎都會選粉粿,剩下的豆類、薏仁、芋圓、湯圓、鳳梨、OREO、布丁、仙草、杏仁、愛玉那些還蠻多的,尤其他們家黑糖很香甜又稠蜜,配什麼基本上都蠻好吃的。我個人的口味是至少一定會選粉粿、仙草跟豆花,仙草跟黑糖兩者的香氣是絕配,豆花的豆香跟綿密也是其他配料所沒有的,剩下就看芋圓、杏仁或薏仁搭起來都很不賴,而愛玉我會盡量避免,黑糖味道太濃很容易蓋過香氣這樣。此外還看到蠻多學生會選擇煉乳,每個人手上的冰都淋了好幾條線,這種組合肯定邪惡地好吃,不過這種甜度大概還是適合身體有本錢的學生吧哈哈。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