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 Residences Kuala Lumpur

Off Jalan Sultan Ismail, 1 Jalan Tengah, Kuala Lumpur

03-2023 2188

在吉隆坡這種價位划算又奢華舒適的公寓型酒店實在要來好好試試

住宿大概是旅行中重要度僅次於機票的選項,以往的隻身旅遊都選擇青年旅館或膠囊旅館居多,主要是因為來這都睡個覺就走,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外頭走走看看,會好好運用住處設施的機會不多,預算也能夠好好省下來。然而在吉隆坡個人的想法就有點變化了,這裡的公寓型酒店相當流行,不僅房間佔地空間很大,且各種設備應有盡有,設計感也是相當符合現代人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價格實在划算,幾乎就像搭經濟艙就自動升等商務艙的感受,以這次個人的入住E&O Residences來說,大約一間房三千有找,兩個人分攤的話只要一千五不到,這種價位在東京或首爾恐怕只有16平方米不到的大小,但在KL這種基本款還附贈夜景給你,有來這旅遊真的可以試試。

這次入住的E&O Residences地點位於吉隆坡市中心的布城─Putrajaya,是來往交通相當方便的地方,而飯店周邊都是高樓大廈與奢華的飯店,在這裡也是相對不用擔心治安問題的區域。以公共交通要到飯店其實不算太方便,主要是因為飯店地勢較高所以拖著行李還蠻狼狽的,最簡單的方法自然是搭計程車或是Grab過來,而Grab的價位也是相當划算,既然都住在這種酒店了那這些小錢也不用太省了。

飯店大門其實不太好認,他藏身在大樓的後方,不然就是另一邊還有個停車場入口,但兩種方式都讓我覺得蠻不夠氣派的,建議直接問大樓的人員,跟他們表明是要去E&O Residences就會領路了。

E&O Residences酒店就藏身在這棟大樓後方

得要穿過這個安全門才會抵達E&O Residences酒店

房型這次是最基本的單臥室套房,全部可以用的面積是105平方米,足足有31坪的空間供兩名住客使用,簡直跟基本的一家四口住屋一樣,一廳一房一衛浴外加一個簡單的廁所,設有簡單的中島式廚房與吧檯,客廳也有沙發跟電視跟小飯桌,窗外把捲簾拉開就是高聳的都市城景,晚上十一點前外頭都是燈火大通明的,要是商務旅行可以在這短租肯定很夢幻,而情侶或夫妻入住也是十分理想,可能家裡都未必像這裡這麼現代方便呢。

衛浴空間也要稍微提一下,由於空間大到足以當一個房間了,所以裡頭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一個足夠寬敞的浴缸,兩個洗臉台跟一個坐式馬桶,算是相當明亮舒適。唯獨一個缺點,他整體來說不是凸邊型,所以馬桶的位置有點小死角,加上空間太大所以用起來有點怕怕的,

當然他這麼多功能也是有點缺點的,就是維護上還蠻注重表象而已,偏偏又遇到我這個強迫症的住戶。首先他客廳的捲簾有兩個是壞的,其他的大多數都很難拉起來,再來冰箱的製冰面板也是壞的,浴缸裡的排水栓有嚴重掉漆生鏽,電視這麼大尺寸但卻沒有配備對等的HD訊號源,然後這些在我通知櫃台後他們客氣地請我稍等會處理,但維修人員來處理的時候大多只打算處理表象的就好,甚至要我不要用捲簾,逼得我直接要求更換整組或是跟櫃台要求換房,足足浪費了我一個小時,這點讓人感覺相當不好。還有一個人住的時候說實在真的空間大到會怕,那種都市叢林的孤寂感會爬上來,感覺還是兩人住熱鬧點比較好。

空間相當寬敞且有一定景色的公寓型酒店

E&O Residences Kuala Lumpur - Living Room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不過說實在的捲簾捲下來也不是能做到完全的隱私

大張的Queen Size雙人床

E&O Residences Kuala Lumpur - Bedroom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還有簡單的文書桌

晚上當然景色跟氣氛更好些

E&O Residences Kuala Lumpur - Living Room Night View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外頭都是辦公大樓或是其他公寓型酒店

更令人興奮的自然還有這小型的中島式廚房跟吧檯區

在這裡做菜或喝點小酒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但最常用的應該還是只有熱水器跟即溶組

當然還有因應伊斯蘭教徒的信仰需求有標示麥加方向

但這電視的畫質真心糟糕...

衛浴空間幾乎等於一般飯店的小型房型

E&O Residences Kuala Lumpur - Bathroom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基本的備品自然不在話下

門口也有個備用的小型廁所

也備有洗衣機跟烘衣機

以飯店的設施來說我沒怎麼善用他,但東南亞等級酒店該有的游泳池不會少,也設有免費的交通接駁巴士來往大型觀光區,此外走出飯店5分鐘的路程就有24小時營業的FamilyMart,還有星巴客也在那,出國在馬來西亞畢竟治安稍微敏感,有這些全球化的企業在多少還是安心一點,或是在外做專案太晚回到這裡也不至於餓肚子。此外大馬是回教國家沒有產酒的,所以酒類都是國外進口過來,不過飯店樓下的餐廳就有不錯的價格,尤其Tiger Beer簡直比在新加坡還划算,是還蠻可以參考的。

當然也有東南亞飯店幾乎必備的泳池

走出去5分鐘的路程也有令人熟悉的星巴客跟FamilyMart

24小時營業就算太晚回飯店也不會沒飯吃

飯店一樓的諸多餐廳中的一間有便宜的啤酒

在大馬因為回教國家所以啤酒都是靠進口進來的但很難得這麼便宜

Tiger Beer

RM10.00

還有免費接駁巴士來往重大觀光區

E&O Residences是吉隆坡市區裡頗有水準的公寓型酒店,不僅使用空間相當寬敞,連設備跟項目都一點不馬虎,設計也很符合現下的流行需求,更重要的是價格也相對可以接受,來到馬來西亞的吉隆坡不妨試試這種公寓型酒店吧。推薦給商務旅行的朋友們,或是多對情侶跟夫妻一同來這入住,景色好氣氛頗佳晚上也可以聚在某一間小酌應該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