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halesbone

The Whalesbone (Kent Street)

10:00 ~ 17:00

504a Kent St, Ottawa, Ontario, K2P 2B9

(613) 231-3474

HST(ON)@13%;禮拜日一公休

The Whalesbone

由於家父太懷念多年前在加拿大吃到的燻鮭魚因此這次來加拿大有個任務是帶好吃的燻鮭魚回台灣

The Whalesbone

在Google Map上找到這間The Whalesbone結果才發現這間Kent Street的是專做外賣批發的而如果要買來直接吃的話得到他們Bank Street的餐廳

The Whalesbone

不過幸好店員很熱情也讓我可以直接買生蠔還幫我開殼開好呢

The Whalesbone

The Whalesbone

感覺住在附近的話隨時能夠來這裡買買好料回家享用呢

The Whalesbone

The Whalesbone

這些都是帶皮且剛煙燻好的燻鮭魚排且店員還讓我試吃看看是不是我要的

The Whalesbone

Smoked Salmon in House

C$26.00/lb

The Whalesbone

Cascumpec Bay Oyster (PEI)

愛德華王子島Cascumpec Bay生蠔

C$42.00/dz

The Whalesbone

普遍來說加拿大東岸的生蠔會比British Columbia西岸品種要鹹一些且外殼也更為深色

The Whalesbone

其實跟餐廳店內吃的價格不會差太多但這樣可以省了小費跟低消呀

The Whalesbone

礦物味道較濃但依舊有清爽的鹹香且肉質爽脆很不錯呢

The Whalesbone

---

由於家父多年前跟家母到加拿大旅遊時,太愛吃加拿大的燻鮭魚,甚至還買了一整尾的燻鮭魚帶回台灣,這件事一直讓家父頗為得意且享受,因此這次來到加拿大出差時,其中一個要務就是得帶燻鮭魚回台灣。

在渥太華住處附近查了許久,本來想瞄準那種批發市場類的,不過似乎都不是燻鮭魚專賣,最後才找到這間位於Kent Street的The Whalesbone,本來看到照片還想說原來有賣生蠔呀,那我還想在店內的邊桌吃個一打看看,哪知道這間分店是只賣外賣的,甚至有些商品還要事先預訂才有,而他們的生蠔是在Bank Street的餐酒館才有供應內用,只是餐酒館只有晚上才營業,跟我行程卡到,幸好店員還是蠻熱情的說可以讓我買開好的生蠔回去,而且剛好有剛做好的燻鮭魚,甚至拿出來的時候還挖了一塊魚肉給我試吃,看是不是我要的,果然煙燻氣味芳香濃厚且很有特色,這就買了生蠔在住處享用,而燻鮭魚就真空包起來,帶回台灣時用保冰袋全程冷藏就沒問題了。

加拿大的生蠔大抵上可以分成西岸跟東岸兩個大分類,一般來說西岸都會比較肥美且較富奶韻,東岸的則是礦物氣味稍重且更具嚼感,這天吃的是東岸愛德華王子島的Cascumpec Bay生蠔,個頭不算大但外殼顏色較深,標準的腰只外型且蠔肉較脆,入口先是礦物氣味跟鹹味上來,後韻才帶出清甜,算是蠻經典的PEI會出產的類型。

另外有個插曲,燻鮭魚帶回台灣後,家父本來很興奮結果看了以後傻眼,哪知道可能東岸流行的燻鮭魚是這種燻烤到半生熟的類型,本身還會帶著魚皮,木質煙燻氣味較濃厚,會整塊拿去快速兩面油煎後呈盤當魚排享用,跟他想像的燻鮭魚切片截然不同,不過對我來說這種燻鮭魚排是更為有特色的形式,而且這種的木質氣味更香甜,個人還是很喜歡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ujon 的頭像
    juujon

    半夜摸黑翻冰箱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